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3 22:50:53|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瞎忙 - 導師生涯又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是我第二次當導師,也是第二年當導師。

有沒有比較不緊張?沒有。
只是這次多做了很多事前準備工作,好像比較安心一點。
開學這一週,每節空堂幾乎都在忙,但事後一想,也沒忙出個什麼究竟來。
我老向同事說,瞎忙啊!

看著新班級的學生,時不時浮現出過去班級學生的臉,
總是會有些學生,有著類似的氣息呀。
當然也偶而懷念起過去的學生,
那幾個懶散但搞笑的小傢伙,還有幾個貼心的天使學生。
這就是所謂"思念總在分手後"嗎?哈...

三年,如果真帶完他們,就是三年。想想真警惕。
三年他們會變得如何?而我又會變得如何?

哎,我很弱。看到學生如果不尊重別人,或有某些狀況,我就會很受打擊。
又如果,學生表現的好些,我就會很開心,但忘記了,
他們畢竟是孩子,仍然會再犯錯(事實上大人也是會不斷犯錯)。
更慘的是,學生一個眼神就可以讓我很低落,或是很開心,
這麼久了,還是沒能改。

還常常要團長安慰我,還好,賴團長年紀輕輕(比我年輕),
但卻很能開導別人,通常會讓我轉而積極,去做點什麼,益友啊!
雖然她看不到文章,我還是要再此感謝一下!

學期第二挑戰︰怎麼樣講十四遍相同課程不無聊?我是說我自己不無聊、不膩。
畢竟我自己不覺得無聊才能讓學生不無聊呀。

學期第三挑戰︰怎麼樣讓B組學生不放棄我的課。
或至少能從中覺得自己還能應付、願意應付。


看來,我要做的功課,比學生多很多!

台長: 偽埃及人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