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08:47:37|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採訪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訂戶應該都知道,蛋頭之前曾在某家電視台擔任記者。記者的工作很雜,隨著節目性質不同而有不同的採訪主題,除了娛樂新聞,美食新聞之外,有一陣子,蛋頭專門採訪全台稀奇古怪的傳奇事蹟!

那次,採訪的主題為開天眼。
(附註:每個人在雙眉之間,都有個天眼,靈感強的人,像偶,不用開就可看見另一世界的人;而一般人,非得經過畫符,唸咒等儀式,才能將天眼打開,但也非每個人都能打開,並看到另一世界的人。蛋頭本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偶非得把雙眼閉上,才能看到好兄弟,採訪時經師父指點才知道,一般非陰陽眼的人,必需把雙眼閉上,才能將天眼打開,這也就是為什麼偶非得把雙眼閉上才能看見”東東”的原因,多令人大徹大悟呀)
好了,話歸正題,總之,在師父家完成開天眼的儀式後,大家開始到達師父指定幾處比較陰的地點。

第一站是台北圓山動物園附近的後山,才一到那兒,蛋頭就開始頭暈了,本來以為是早上九點上班,等採訪時早已凌晨12點,太過勞累才造成的,所以蛋頭我不以為意!但此時詭異的事發生了:

當我們一行人扛著攝影機準備拍攝時,攝影機突然秀逗,不管怎麼測,畫面一片黑就是一片黑,大家試了4,5分鐘,攝影機依舊不為所動,師父在一邊,突然問:”x青,你有沒有拜拜(x青是我們的外景導演)?” x青搖搖頭,老師嘀咕了幾句,立刻揣著攝影機往外景車走,拿出香邊燒邊唸唸有詞....

嘿,說也奇怪,就在師父拜完後,剛剛秀逗的攝影機突然恢復正常,畫面再度清晰可見!

既然攝影機恢復正常了,當然要到靈異點拍攝,可是才一靠近,蛋頭我就瞥見後山濃密的樹上,七零八落地站了四~五個白霧狀的人影,還沒和攝影師說出蛋頭詭異的所見之事,師父就開口了:”樹上那兒站了四,五位,有沒瞧見?”哇哩,蛋頭偶快昏倒了,出社會越來越少遇到的偶,沒想到竟然又瞧見了....
(PS:其實雖然蛋頭常遇見,但你有聽過嗎?雙子座的女人是最鐵齒的,偏偏偶就是那標準再標準,極度鐵齒的雙子女,每次遇到,總用力地以科學論證法推翻所有親身所見)
但是攝影師拍了十幾分鐘,卻還什麼也沒瞧見,讓蛋頭想說”偶有看見”的話,剛到嘴邊,就再硬生生吞回肚裡。

到了第二個景點,那是在圓山飯店附近長橋下面,那兒水急湍流,我們才剛走下去,我又瞧見一雙雙閃著冷冽綠光的眼睛,伴著一團團灰濛濛雲氣的身體飄來飄去的,就當偶正要揉揉眼睛,瞧個仔細時,老師又說話了:”橋下的水流湍急,在這兒聚集的多半是狗呀,貓呀之類的動物靈。”嘿,這會兒蛋頭反倒有點驕傲起來了,因為一行採訪的人裡,看樣子只有偶和師父見到另一空間的東東!

採訪順利結束了,可怕的事才在後面呢:

當我們回到公司時,早已凌晨二點多了,攝影師拿出剛拍好的帶子,檢查是否一切ok時,
(PS:在電視台,每次採訪完,都會順道檢查一下採訪的帶子,以避免哪兒有問題時,還可立即補拍)
檢查當中,當帶子跑到台北動物圓後山那一段時,畫面突然一片漆黑,接著出現了嚴重的刮帶現象(刮帶就是畫面上一條條白白的不正常東西),攝影師嚇壞了,因為他才不想回去補拍畫面呢,再看一遍,還是一樣的刮帶,而且把音量打開時,仔細聽,竟然還有片片段段的哭聲,哭聲中還夾雜著大家聽了好久,才聽出來的”救我,給我錢,救我,給我錢....”的怪叫聲,攝影師緊張地把畫面以慢動作一格格播放,不放還好,一放我們全嚇壞了,畫面中出現一個白影從遠處往攝影機方向飛撲而來,而且鬼臉清楚地可怕,怪就怪在,它必須要以慢動作一格格播放時才會出現,正常速度還看不到呢!

帶子前半段都這麼詭異了,攝影師緊張地檢查第二景點拍攝畫面,你猜發生什麼事?沒錯沒錯,被你猜到了,在圓山飯店橋下,畫面清清楚楚呈現一雙冷冽的綠光眼睛,正隨著水流飄來飄去,而且霧氣清楚的形象,提示我們,那是一隻”落水狗”!

最後,我向製作人暗示,帶子太多可怕的鬼臉畫面,我無法直視,因為它讓我猛生病,所以製作人就讓另一位記者接手我接下來的撰稿及剪接工作,但怪的是,當那位同事接手時,鬼影全部不見了,只剩下一片漆黑的刮帶及那雙綠眼睛,就連”救我,給我錢,救我,給我錢...”的怪叫聲都消失了!

當然,節目播出時,大家看到得是比較不可怕的刮帶綠眼版,製作人怪我,為什麼不貫徹始終,把可怕的畫面全數呈現給觀眾,那才會創造高收視!

可是我怎知,換一個人做後半段,怪畫面就會不見呢?實在有夠玄,難道因為我們是半夜二點看帶的關係,還是說另有其它因素干擾呢?

但是負責出外景的外景導演說,他和別的記者拍靈異事件時,也從沒遇過效果這麼好的,只有和我一起拍時才會發生,這是什麼話!這種”好運”偶才不要哩!

總之,後來節目又要採訪相關主題時,打死偶偶也不幹,因為一遇到怪事,我身體的某處,就一定會生病!(那陣子,莫名其紗長了很大很大的針眼,大到要去開刀割掉,痛死啦!)所以在當時,蛋頭只誠心希望,永遠都別再遇到呢?誰知,後來拍傳奇事件時,依然陸陸續續遇到一些科學難以解釋的事情....)

台長: 蛋頭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