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5 23:29:08|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玫瑰與白玫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裡不說張愛玲如何用紅玫瑰和白玫瑰來形容男人已經擁有、或是曾經擁有的兩個女人,而是很單純的用一個花種,來說一段感情。

剛走出喪父之痛的好友,在部落格上發布了一篇文章,他說,風在吹,我心仍在。我的愛,乘風而去,落在艷陽下的“我愛你”始終找不到主人。

文章的最後,他說,這個父親節,他那朵不曾送出的紅玫瑰退色了,留在他身邊的已是令人心疼的白玫瑰。

這是根深蒂固的觀念,父親總是高高在上,於是,記憶中的父親總是嚴肅、話不多。我們的距離總是隔著一條江,對岸的人不知如何跨過來;我們不曾想辦法越過去。

事實上,父親的背影沒有那麼高不可攀,看看朱自清的《背影》,那個年邁的父親,為遠行的兒子買橘子如此平凡場景的描寫,卻讓每個讀過文章的人,都有永不退色的感動。

張曼娟《永恆的羽翼》中,一個父親為了不讓女兒在家庭與父親之間為難而自殺,為免女兒遭世人唾棄,甚至不留只言片字,同樣感動。

社會的狼父之多,慈父更多。我們總能記起康乃馨和母親節,卻忘了父親和玫瑰。原來,紅玫瑰是對仍健在的父親們的愛戴;白玫瑰則是對故去的父親表示悼念。

又是父親節,如果覺得是時候應該表示什麼,那麼就用實際行動。倘若覺得對著一個過氣俊男說一句“我愛你”很恐怖,那麼,就學學我用電話吧,再不然,用數目字也可以。

不過,必須確保他的腦筋轉得還不錯,不然,這個號碼還可能成為無法破解的密碼。#

XXX XXX XXX
這是去年父親節之前,刊登在某報專欄的文章,當然,這肯定是出自偶的手筆
本來,想在這個父親節再寫一篇更好的,但是,千言萬語
我想,這是我最簡單的,最深的,對守護我的爸爸的感情

台長: Fish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加油站 |
此分類下一篇:忘了時間的鍾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