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6 21:30:15|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個母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第一個母親節即將來到...

昨天白天收到公司送的康乃馨,晚上回到家收到一個親戚送的母親節卡片,我才正視了這個節日對我即將產生的意義。

結婚前的母親節,為了討尚未真正成為婆婆的L媽媽歡心,總是會特別到百貨公司去挑選禮物。對於自己的母親,反而沒有特別用心。結婚以後的母親節,總是要求自己要公平,送給兩個媽媽的東西一定要一樣。偶而偷偷偏了心,自己的媽媽多給的更好,這樣應該也不為過吧。然而,生我養我的媽媽卻是更懂我的,早在母親節一週前,告訴我們姐妹們,什麼都不要送,媽媽不缺什麼。甚至,在兩天前,帶了一包巴西磨菇給我,告訴我別花錢買東西給婆婆了,送這個給她吧!長大了,媽媽的付出與給予,卻不曾停過。她說,她已經習慣照顧我們。突然之間,孩子都長大了,真的不習慣,失去了重心。

媽媽,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代名詞呢?今年的八月親愛的老公就要過爸爸節了,我也理所當然升格當媽媽。身為女兒、媳婦,我可以選擇給或不給,付出多或付出少;但做為一個媽媽,心思是如何的縝密、柔軟與公平無私呢?在體會胎動的喜悅時,仍掩不住心底經常泛起的不安漣漪,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對生活的即將改變、對另一個生命的負荷?

無論如何,先對自己說聲母親節快樂!反正媽媽是當定了,怎麼當?到時再說吧!

台長: 橡皮筋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