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7 22:38:20| 人氣2,8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車禍

幾天前的傍晚,我開著T牌的車子到某科大教書,行經新店入北二高的匝道時,紅燈已經亮起,我便減速停車。

過了一兩秒,聽見砰的一聲,後面的車子竟然撞了上來。

當下受了一些驚嚇,回過神後,開始擔心車子受創的情況。因為車禍地點嚴重影響交通,我只好把車往前開了幾百公尺,到高速公路的路肩停了下來。

心中暗自祈禱,希望肇事者不會逃逸無蹤,感謝神,肇事者隨後也停了下來。

一對看起來大約五十歲的夫婦,趕緊用台語向我道歉,由於地點離前方木柵休息站不遠,他們建議我把車子開到木柵休息站再詳談。

到了木柵休息站後,我本想通知交通警察前來處理,但這對夫婦表示,他們也住在新店,一定會負責修車的費用。由於我手上沒有班上同學的電話,夜間部的學生不容易找出時間補課,基於責任感,不想花太多時間處理,打電話詢問了T牌維修廠之後(服務專員明確告訴我一定要找警察),我還是匆匆趕往學校。

進了教室,我先向同學道歉,解釋自己為什麼遲到將近半個小時。

結果,既沒有一位同學發出任何驚嘆聲,也沒有人關心老師或車子的狀況,大家一臉冷漠。開始上課後,同學們竟然比以往更吵鬧,甚至有幾位同學還在教室裡走動,課堂秩序簡直失控。

當下,我發了一頓脾氣。這些學生,怎麼這麼不懂事呢?都已經是二十幾歲的人了,一點人情世故都不懂,這也罷了,上課不聽課,根本是糟蹋他們白天辛苦在公司上班賺來的錢。私校的學費頗貴,真不知道這些年輕人是怎麼想的。

下課後,我忍不住地檢討,假如下次發生車禍,還是等警察來處理好了。我犧牲自己的權益,冒著拿不到肇事者賠償金的風險趕到學校,但又有幾個學生真的想聽課?

第二天到修車廠,肇事者按照約定出現,很幸運,經檢查之後,除外表輕度受創之外,並無嚴重內傷,只有倒車雷達需要更換,保險桿外面的部分需要烤漆。

我選擇相信肇事者、相信人性本善,還好上帝保守我沒有平白無故損失修車費。

我除了要肯定這對夫婦負責任的態度之外,說實在的,Toyota Altis值得推薦一下,雖然遭受不小的力道撞擊,但車子不僅沒受到多大的內傷,連外表都沒有多少傷痕。買車預算只有六位數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Mr愛丁不拉 & Ms小愛
人氣(2,8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大紅火腿高高掛
此分類上一篇:搬家

回聲
現在的學生真的很沒禮貌、不懂事,讓人嘆息。

我想,愛丁不拉也是基於作育英才的心態去上課,(大學的鐘點費越來越苛刻),無奈學生不受教,確實該罵。只不過,整體社會風氣如此,競相裝酷、嬉鬧、硬拗.....,能改正的人恐怕有限。只能盡其在我了!加油~~~~
2008-05-11 19:16:18
版主回應
唉,是啊。上課好像對牛彈琴,完全沒有人想聽,好像是在念小學,即使成績再差,最後也都會有畢業證書。老師真的不好教
2008-05-31 17:33:36
棉花
有時候都會自責教不嚴師之惰,可是面對那些沒有熱情,沒有理念沒有夢想的孩子,到底要氣憤還是要悲憫呢?
願神祝福愛丁先生。
2008-05-31 19:54:28
版主回應
棉花

妳說得沒錯。有時真的很氣,盡量還是忍到回家之後再發洩。在課堂上生氣,一點也不能解決問題。

有時想想,雖然沒有人想聽,但又不能不教,還是得堅守崗位。只能求上帝多賜下耐心了。
2008-06-02 18:42:3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