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31 10:50:33|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送禮自用兩相宜!挑選門鎖原來學問這麼多

上個月和幾個朋友出去玩,在中途休息閒聊時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朋友告訴我們他們夫妻兩要搬新家了,以後可能會比較少跟我們一起聚聚,畢竟房貸壓力真的不小~真的好替他們覺得很開心,也想買點禮物當心意,因為他們也很照顧我們!

 

所以我想要送他們裝潢,我考量一陣子後發現,覺得送門鎖感覺還不賴,做了一陣研究後發現,門鎖的世界學問真大,電子鎖、指紋鎖原來很不一樣,從使用原理就可看出一二,還有其中的監測系統,有一些電子鎖可以搭配門禁管制系統,或是公司那種辦公室管理系統,配合員工上下班的紀錄,去計算工時方式。藉此,幫大家統整常見的二種類,希望能幫大家釐清~

隨著世界的進步,我們用來保護我們的財物安全的技術也在進步,中世紀風格的掛鎖和鎖鏈不再足以保護我們的貴重物品——現在我們有了電子鎖和指紋鎖來完成這項工作。那麼,這些鎖究竟是什麼,它們是如何工作的呢?

1、電子鎖

開關電子鎖是一種使用電子鍵盤控制訪問的電子鎖,這意味著可以設置一個只有您知道的代碼,這樣就可以確保只有授權的人才能進入,開關電子鎖也經常與傳統鎖結合使用,提供了額外的安全層。

電子鎖是一種使用電子信號打開或關閉的鎖定裝置,它們通常與傳統的機械鎖(如鎖舌)結合使用,以提供額外的安全層,許多電子鎖由鍵盤控制,需要輸入密碼才能訪問,一些更複雜的模型也可以由指紋或 RFID 閱讀器控制。

2、指紋鎖

指紋鎖,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用指紋打開的鎖,他們使用生物識別技術來識別鎖的所有者並允許他們訪問,許多指紋鎖也有一個鍵盤作為輸入的備用方法,以防指紋掃描儀無法工作。

指紋鎖使用指紋作為解鎖門的鑰匙,這意味著只有自己可以打開門,無論其他人知道密碼,指紋鎖越來越受歡迎,因為它們提供了比傳統鎖更高的安全性。

哪種類型的鎖適合自己?如果正在尋找一種易於使用且任何人都可以通過密碼打開的鎖,那麼電子鎖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正在尋找最大的安全性,那麼指紋鎖就是您的最佳選擇。

 

以上就是我幫大家整理了電子鎖、指紋鎖的差別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未來有機會我也會繼續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及對車子的看法喔~好了,我要和朋友去吃飯了:)

 

台長: EDEN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