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6 15:21:05|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呆呆向前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此成功不是來自目標設定,而是來自某種態度與個性。成功的人,首先要夠「呆」,因此不會自作聰明把路走窄;成功的人絕對夠「謙卑」,所以才能不畏挑戰且永無止盡地學習;成功的人,絕對夠「單純」,才不會因為過分複雜的目標而分散有限的心力。

:「一定要做你擅長的事情,才能發揮你的潛力。」

步驟一,自我探討:了解自己到底要什麼? 你的興趣是什麼?

步驟二,自我分析:分析自己在職場上的SWOT,優勢、劣勢、機會與威脅。

步驟三,以客為尊:然後再將你認為的優勢,放在你想做的工作上才可以真正找出你的優勢。例如你的文字能力很好,做記者是優勢,但做廚師便不是優勢。

步驟四,自我定位:找出你必勝的品牌定位,如「英文超棒」或「溝通協調超強」。

步驟五,自我提昇:你必須將自己的優勢再提昇讓別人很難追上你。

步驟六,自我行銷:你需要行銷自己,才能讓別人了解你的品牌價值,你才會成功。
1.能夠展現自信:建立自信也從表現自己的優點開始,不必在意自己的弱項,更不需要去ㄎㄧㄣ,有自知之明才能有自信。

2.會溝通協調:「溝通協調」是能將事情,用他人喜歡的方式來表達,進而讓人欣然接受;或是在眾說紛紜時,可找出一個讓所有人都願意接受的方案,這是Team Leader不可或缺的能力。

3.做好情緒管理:EQ有2層: 外層是「脾氣與情緒」內層是「沉靜」。脾氣壞沒人緣,但情緒化更可怕。有人容易受外在環境影響,如被主管講兩句便可以哭半天或整天都垮著臉;卻不知她週遭的人,都被她的情緒化亂彈打中,不但影響她的工作績效,更影響了她的人際關係。

4.創造個人的形象與特色:在打造品牌時,當然需要有內在的修為,但是外表的打扮可以大大為自己品牌加分,也會容易讓人記得你。

我回台後有回遇到某大電視公司的總經理,經人介紹,他馬上說:「啊!我知道妳,妳是紐約回來的,還有妳總是戴朵花。」紐約的女生常會帶著胸花,我回台後也就一直別著大朵的胸花,沒想到這習慣竟然成為我的CI,也成為別人辨識我個人品牌的有效方法。

5.創造個人魅力:建立個人品牌有許多方法,但最能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你的「個人魅力」。

「魅力」不一定要帥、要美,但有種令人難以忘懷的迷人力量,讓別人總是記得他,想著她。想像一下你若有裴勇俊、林志玲的外型和親和力,有雷根總統的風趣再加上吳宗憲、陶子的機智反應,你的品牌魅力一定大大加分。

6.會發生關係:發生關係是為了建立人脈,我常說:如果你有關係,出了事就越沒關係;,如果你有小關係,以後便能發展成大關係,你也能製造貴人。

台長: 指環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