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09:40:4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學小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一課程,節奏不同,星期二先上L10,星期六才補回L9,已可想像到,坐在課室必然是無奈又無奈。老師出了一道簡單的題目,其實只是用tree diagram分析一句很短的句子。但,未學就是未學,同學埋頭研究,老師從旁指導,我只好嘗試閱讀筆記,確是很大膽的嘗試。老師走到我身旁,看見我雪白的筆記,我顯得有點尷尬,很想開口說:我是星期六的學生,早來了一課……不過,說了又不是一樣。聽著老師的分析,同學的示範,看著看著沒有註釋的筆記,開始覺得,坐著也不是辦法,即管一試吧﹗那句十多字的句子,原來分析起來也不容易,畫著畫著,老師又來了,我斗膽讓老師看,反正人人都不懂,有機會給他點化也是好事,還有,我要讓他明白,我有努力,我不會白坐的。老師認真地看著,突然一句 “This is great!”沒聽錯嗎?老師著我把答案抄在transparency讓大家參考,那刻我竟像一個小學生,流露出甜絲絲的笑容。就這麼一句話,重燃努力的火,就這半小時,改變了我的信心。

香港文學已到尾聲,這老師著實是我的意外收穫,喜歡他的不掩飾,喜歡他那點點的頹,喜歡他的幽默,喜歡他真的很喜愛文學。順應著同學的無理要求,他又竟給我們tips,是為了evaluation好看一點的以客為本,還是一如他所說,同學們比面放工後仍來上你的課,無謂令人為難吧﹗期待最後一課的party,碩士生涯的第一個堂上party。本週意外地停課一天,加上被觀課後的釋放,於是在這多出了的星期四晚上又再開懷一番。生活本該是這樣。

台長: ET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