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1 00:38: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麗絲血染仙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款電腦遊戲"愛麗絲驚魂記"。故事設定是夢遊仙境之後的故事,愛麗絲長大了,不是可愛的小蘿莉了,是個少女。可是,這個少女,在一次家庭偶然的火災中生存下來,卻因此住進精神病院中,為了重新找回自己,愛麗絲再次前往仙境....。

是的,一切都變了,當愛麗絲的內心變了,仙境也變了,一切都不是那麼美好。但為了找回以往的仙境,愛麗絲決定讓自己的雙手沾滿血腥,即使曾經是朋友,只要擋在愛麗絲前面,都被毫不考慮地砍下首級。洗不去的血跡,就如同愛麗絲的決心一般,毅立不搖....。

這遊戲,音樂也好,場景也好,劇情也好,都設計的相當不錯。想到我當時在玩這遊戲時,曾經快玩到快要尖叫的地步,就像有股魔力一樣;明知要停手了,可是卻一直玩下去....,逐漸深入遊戲中心,也逐漸發現自己的內心被剝奪....。

以前從來沒想到,如果"愛麗絲夢遊仙境"寫續集會是如何,這個遊戲的劇情,著實讓人大吃一驚,不單是因為被寫成驚悚類,而是其描述相當地令人訝異。在玩遊戲時,還能因為劇情而使得背脊發涼,更能因為遊戲畫面還有令人發毛的音效,使得這份恐懼達到最高點。像我,就曾因為這樣,而玩到雙手僵硬,而不得不休息。

但是,我覺得最令我感到毛骨悚然的,並不是遊戲本身,而是買遊戲時,裡面附的一本小冊子,那本冊子的封面,寫著「觀察記錄--愛麗絲」。

這是一個愛麗絲的心理醫生寫的,一次一次的觀察記錄,醫生逐漸了解愛麗絲的內心世界,也逐漸被拉進愛麗絲的內心世界裡,最後,觀察記錄停筆了,為什麼停筆了?愛麗絲康復了嗎?

遊戲結尾,愛麗絲走出了精神病院,可是,沒有任何醫護人員送行,而且,愛麗絲手上拿著一本筆記,看那本筆記的樣子,我直覺地認為那就是那本「觀察記錄」,醫院裡怎麼了?我想,沒什麼特別,因為在醫院裡面的只有瘋子呀....。

嘻....。

台長: Eckers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