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6 18:05:33|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敏回應‧順服上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2010一心豐盛年(12/05)

敬拜神~回到安息
•    「轉移心境‧朝見上帝」(1)
•    「全人投入‧頌讚上帝」(2-4)
•    「潔淨自己‧親近上帝」(5-7)
•    「專注傾心‧靜聽上帝」 (8a)
•    「靈敏回應‧順服上帝」 (8b)
•    「懇切禱告‧祈求上帝」 (11)

登山寶訓的高峰
•    登山寶訓:太五~七
–    八福
–    光和鹽
–    論律法
–    論發怒.姦淫.離婚.啟事.報復.愛仇敵.施捨.
–    論禱告(主禱文).饒恕.禁食.真財寶
–    真眼光.不憂慮不論斷.祈求.進窄門
•    耶穌教訓的高峰:7:24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馬太福音七:24-27
•    7:24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7:25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7:26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7:27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上帝的期待
•    面對真道有二種回應~
–     順服: 不願意但勉強自己去行, 願意而甘心樂意而行
–     不順服: 不願意也沒有去行, 願意卻沒有去行
•     上帝的期待是什麼? 你的期待是什麼? 上好的是什麼?

生命的成長
•    稀奇的事~生命的成長不在於栽種與澆灌的人~而在於神
–    林前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
•     然而~ 神卻讓我們知道祂的法則
–     成長的奧秘~ 就是順服
 
二種根基
•    上帝期待我們生命成長而成熟
•    雨淋,水沖,風吹~不稀奇~人人都會遇上
•     並且這也是神計畫的一部份
–     焠鍊而堅挺~ 更有佳美的果子
–     沖刷而倒塌~ 更要重建以免更大的毀壞~ 真金掉進糞坑一定要洗淨

靈敏回應
~可以用默想幾個問題來回應
•    有什麼真理我必須信服?    
•    有什麼命令我應該遵守?
•    有什麼榜樣我可以學習?    
•    有什麼警告我應該注意?
•    有什麼應許我可以抓住?

•    創4:5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 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
•    上主喜歡亞伯,接受了他的祭物, 但是拒絕了該隱和他的祭物

真正愛主
•    希伯來式的順服~給命令者與執行命令者,二者間有親密的關係
•    先服從再明白原因而非明白原因再服從
•    關鍵前提~親密關係<信任關係>
•     一句話的禱告~ 主啊, 我要更愛 祢


 

台長: 一心聖教會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主日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懇切禱告.祈求上帝
此分類上一篇:專注傾心靜聽上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