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6 00:43:26| 人氣5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中生的環島旅行(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後去了台南,城隍廟、赤崁樓、孔廟、成功大學(那又是一場A鐵馬的老戲碼上演),當晚,住在我之後常去的勞工育樂中心,有點像hostle的住宿單位,合住、沒有盥洗用具、電視沒第四台、提供洗衣機與烘乾機,但基於省錢立場,我還是只用了洗衣機,把衣服掛在冷氣孔下吹乾,當晚很幸運的,我一人享有8人房的空間,雖然心裡很害怕。

接下來,跳過彰化、雲林、嘉義,說真的…環島不見的每個地方都要去嘛!我直接往台中前進,有了上回的經驗,我依記憶去尋找上次認識的百貨公司小姐,沒想到仍然是一見如故,聊了一下午,我問起今晚是否有地方可以留宿時,她隔壁櫃賣進口拓印用具的小熊姊(因為大姊她長的像小熊…只好降稱呼她),站了起身說:「住我家吧!一個女孩子家在外很危險的。」

於是,我自己又去溜搭了一會兒,等小熊姊10點下班,一起坐車回大里的家,我的第一次陌生人家留宿經驗,就此展開,小熊姊很可愛也很體貼,居然讓我這小鬼頭跟著她回家(當然,很多人說我膽子怎麼那麼大,敢跟別人回家),但也因為她讓我未來的人生,更願意對需要幫助的陌生人,伸出援手。

台中,我不贅訴了,對於去了許多趟的我而言,空氣乾燥、天氣晴朗的魅力,想必讓許多人無法檔,去了科博館、美術館、中興大學,以及許許多多的特色咖啡廳,滿足了,對於一個未來將天天留校自習的高中生來說,我真的,很適度的將自己放鬆。

這趟旅行,停留的點不多,卻自我省思了很多,人生,真的應該好好的去旅行。

台長: Echo
人氣(5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滑稽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野狼傳奇
此分類上一篇:高中生的環島旅行(上)

我也正在流浪中呢...也是找自己
直到目前為止

我想旅程還是漫漫無止盡吧
2008-11-02 14:08:29
版主回應
找到自己了嗎朋友~~

我還在醞釀流浪的情緒,還有太多的事沒放下!!

但,心,卻急著找一個出口!!
2008-11-11 23:5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