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3 01:28:54|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步一步 永恆的路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伯來的論點

希臘的論點

魂與體

雙生合一卻又分離

 

瞳的美麗  常與時空無涉

是上帝的祝福  讓青春永駐

 

然而真正讓我從心底也能感受和快樂的

卻是瞳暫時忘掉世間憂傷

像孩童般純真的感到喜悅的模樣

過去的風雨夠多了

而帶著傷痛的回憶卻像勾魂馬車般不捨晝夜

彷彿只有透過颱風眼照入的陽光

才是短暫能忘憂休憩的綠洲

單純的快樂 往往有如白駒過隙

 

也許只是別人眼中不值一提的事物

但上帝所造的一沙一世界

卻能有容納萬千奧秘於一粒芥菜種的可能

一花一草 一首樂曲 一絲晨光

灰色水泥都會中片刻的心領神會

柴米油鹽間的紀念性街角吋土

 

多希望 那純然的快樂也能像拍攝像片發簡訊一樣的封裝

原原本本的傳達

那瞬間悸動的心浪



歲月與所謂的成長

讓我多了白髮

隨著健檢上越來越多的紅字

與身體屈服於中年與地心引力的狀況

雖不願想

但隨著如附骨之蛆般詛咒的衰老

正默默啃蝕著曾以為我們還有無限明天的青春尾巴

 

是阿 伸手仰望天空時似乎已微見暮色

我們還能共度多少時光?

多希望 分分秒秒像KTV情歌所頌揚的甜美香醇

只是隨著一種稱之為成熟的病

想要做夢卻不由得越來越清醒

數算著恩典

卻總忍不住回憶過去或是奢望明天

 

是阿  當男人開始回憶

是否代表著青春已然過去?

而扛著愛妳的十架

攜手一步一步走著人生路的我們

 

越是朝天堂仰望

卻越能感覺這取死的軀體與原罪的重量

 

當我們因著靈命上的共同在歡呼的禾場

撒旦的爪牙卻已默默在回家的路上羅織黑網

 

當我們好不容易更能彼此相信盼望

惡魔的耳語卻透過著不同的樣貌

水銀洩地般的試圖製造破口

 

我們失望 我們受傷 如約伯般咒詛哪一日

我們枯乾 我們迷網 我們險些失了鬥志與方向

但如同那千年前即被許下的應許

悖逆而不配的我們  仍未從永恆的愛中被撇下

只是盲目了太久 忘了信與望之後

愛的真實模樣






是的 我幼稚 我脆弱 我張狂

我受傷 我憤怒 我不夠堅強

但靠那加添給我們力量的永生上帝

我們可以有逆流再戰的勇氣

 

世間險阻 天路崎嶇

撒旦如吼獅遍地巡行

但所謂結縭的伴侶

不就是那樣?

無論怎樣的生老病死喜樂悲傷

將對方當成一世的十架

走過亞當與夏娃的腳印

靠著基督的救恩  跨過古蛇千年不斷的咒詛

總有一天

我們將要回家

回到那暫棲等候再臨的那個驛站






一步一步 永恆的路



但是回家前 能否許下一個一路風光明媚得的願?

能否將那些試圖分裂我們的黑暗與低語

像逃離所多瑪與俄摩拉般 不再回首?

 

我期待 下一步 下兩步 下三步

因著面對光明 而將影子拋在腦後

因著從神而來愛的應許

與妳  好好的走

到站前的那段人生路

 

 

 

台長: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學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愛你一生年,"拎北"一生的七夕夜
此分類上一篇:海迴瀾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