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1 16:33:11|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生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說個有關戀愛了的故事,總讓人不免想起那年的油菜花。就在一條沿山而行的小路旁,一邊還有間小巧的學校。一棟簡潔風格的西式建築就在不遠的溪畔,前面剛闢好的腳踏車道蜿蜒曲折的與小路十字交叉。

  我們就這麼安靜地站在黃色的油菜花田裏,一旁賦閒的老者,不明所以地瞻望著。這不過是處幾平方公尺老者閒閒沒事種著好玩的菜田,選種油菜也只是一時興起。實在沒空採收才任由油菜開出澄黃的花朵,也不記得油菜花到底香還不香。山坡上吹起微微的山嵐,原本深綠的樹林頓時間披上了片淺淺的朦朧。近黃昏了,妳似乎也沒有走開的意思。

  我們從近午時分來到這裏以後就沒打算離開,也從來不知道在妳心中對油菜花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感受。妳說會想到離開,除非再也聽不到山的呼喚,可才記得聽妳說過對海有特別的情感。明知道妳是個多感的女子,卻也提不起勇氣拒絕妳所有的請求。

  妳說那山該有它奇美的身世,偶而的朦朧只是不想讓面容經常流露著燦爛的笑容。我也曾經同意妳的看法,笑我沒像山般能讓山嵐偶而掩蓋悄然的不慍。妳說那向山延伸的小徑也有它莫名的遭遇,每被人踏上一步就像在心口上踏了一下,雖痛,但早已習慣。我也曾經同意,只是越來越不能容忍離現實越離越遠的虛渺。就像妳此刻站在油菜花田裏動也不動,像個淪落紅塵的仙子,兀自想著回到天庭的路。

  而我就這麼孤單地陪在妳身邊,像妳一樣動也不動,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你不是有話要告訴我?」

  是呀!該要告訴妳了。

  「沒有想像中堅強 堅強可以忍受半生的等候
   守著沒有悔恨的囚籠 裡面關住一種愁
   我要你親自地對我說 說你要解開我心中的鎖
   別叫我擁住這一份憂愁 隨著歲月而老邁」

  歌手的聲音又在腦海中迴旋,不該想起這旋律的。那註定分手的畫面,總配著歌聲一起浮了上來。微風吹動妳飄逸的長髮,向一旁曳去的髮絲,襯托著油菜花鮮黃的嬌艷,一時之間根本分辨不清憂愁究竟要放到那裏去。

  依舊沈默,依舊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喜歡妳不說話的樣子,沒有夢幻的氣息,不像個仙子,只像個未識人間愁滋味的女子,正等待著甜蜜愛情的降臨。

  我又給了妳什麼?山的身世我說不清楚,小徑的遭遇也不明白,只憶起了那年聽海的懵懂,壯闊的永遠不是眼前那片深邃的湛藍。

  後來妳決定離開,而我仍守著這小小的油菜花田,那山的身世,和永遠說不出所以然的愁。

2003/2/11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