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6 17:52:28|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在當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去「慈濟靜思堂」的照片

讓我想起,8月11日去 送完理賠資料後

我的心情還是很沈重,

因為捐錢已經不足以讓我的情緒因為八八水災的災民而平復

所以我就把車子開往高雄的靜思堂

知道慈濟有包便當給災民吃,想說應該而要很多義工

第一次到靜思堂,是一個規劃很大、很乾淨的地方

一進去,就有一個大姊問我要作什麼

我就表明說,我是想要來幫忙包便當的,

他立刻很熱情的帶我到工作的地方後他就準備離開

原來她是來捐錢的民眾,她說她沒有時間,只能捐錢

她還謝謝我願意付出,

讓我體驗到這個大姊人很兼卑~~~

 

進到工作的地方後,看到一大堆人

真不知道要如何做起

當然我就發揮了我的業務本能

因為包便當的人已經夠了,我也不想來了一趟卻什麼事情也沒做

所以我就主動跑到了廚房,看到一群人在洗便當盒,而且人手不夠

我也不管自己是穿套裝,我就找個小木椅坐下來後

就拼命的洗呀洗的,雖然高跟鞋都被洗碗精給用濕了

就有一個阿姨問我說,

小姐呀,你是從公司來的哦,怎麼現在有空呀

我就回答說,我是做業務的時間比較彈性,我想來幫忙就直接來了

阿姨接著又說,對呀,上人說,要活在當下,想要做什麼就立刻做

我聽著這句話,我心裡想,是呀我活在當下,我想做,所以我來了

時間過的很快,不知不覺的洗了兩個小時

但是當我站起來的時候,覺得大腿的肌肉不聽使喚,還差點給滑倒

不過我的心裡是很充實滿足的

 

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是我一直很喜歡慈濟的救人制度

我甚至曾經想要去上課,不過課程中必需要有禮佛

我就沒有參加了

看到那麼多的人為了受難的人準備三餐、錢、民生必需品

而且是那麼的自動自發,每一個人不分你我

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

 

救災工作雖然已經到一個段落,接下來的就是重建

現在疫情有擴大的狀況,

但,我們一定要有信心,台灣已經會走出這次的災難的

台長: vivian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無欲則剛
此分類上一篇:老公,你不是米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