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15:53:15| 人氣5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eLeSTiAl Ci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30日  早上7點
剛入眠沒多久的我  接到媽咪打來的電話
『你阿嬤...病危...要來不及了...快點趕來醫院』
我聽到大叫
把小奧也驚醒了
刷牙洗臉完
隨便抓了些什麼小奧幫我準備的東西
就急急忙忙飛上計程車
司機你可以再沒水準一點
我在趕路謝謝

到了榮總  奔向ICU
看到護士們在幫阿嬤穿著  漂亮的衣服
阿嬤還插著管的...
我哭出聲  被罵
只能乖乖走出阿嬤的病房外悶悶的哭
姊姊跟我說
『現在要把阿嬤接回家...完成她的心願讓她在家裡斷氣』
坐上姑丈的車
人在車上  心  在載著阿嬤的救護車上

到家  看到阿嬤躺在客廳
護士剛好幫她把管子剪下
就這樣
我跟哥哥姊姊跪在  阿嬤身旁
靜靜看著她
幫她念著許多經文
只是希望她能走的很有福報  很安詳
不停的跪著  不停的念著

早上9點07分...
阿嬤離開了  我們
爹地哭了
平常很有威嚴的他
哥哥說
他看到阿嬤被接走時  頻頻回頭
是放不下我們吧...
阿嬤上去了
我們早已哭得  不知所謂
三兄妹  接連著兩天
跪在阿嬤身邊
將所有福報回享給他

在昨晚目送她見她最後一眼
阿嬤的臉
竟然是  粉紅色的
阿嬤的肢體
也沒僵硬
血色很好
葬儀社的人說這樣很少見
一定是阿嬤有收到我們給他的  福報

看著阿嬤像是  睡著了的臉
她像是在微笑
我也微笑
阿嬤走的很好...

入棺後
看到阿嬤眼角旁邊有  一滴眼淚
捨不得
真的捨不得

一切結束
阿嬤的事情給我很多衝擊
很多機緣
為了她
我接觸了很多平常不會接觸的
    我做到了很多平常不會想做的
       我想通了很多平常不會想到的

阿嬤謝謝你
讓我又長大了
不過這個代價...
好大...
真的好大...

台長: 杜比斯小貓
人氣(5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