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2 19:49:33| 人氣2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武陵四秀-504sho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一場無悔的約定
今年四月奇萊主北結束時,大隊長亮亮提到年底將再度重返武陵四秀,我自己告訴自己,不管如何一定要參加年底的登山活動,因為~這是我與武陵四秀之間一段約定~
幾年前,Lu22昭琦、同事大毛與我一同參加台電登山社辦的雪山登山活動,當時身體臃腫體能不佳的我,在經歷一整天重裝的折磨下終於到達369山莊,拖著疲憊身驅的我,卸下背包,正準備躺在山莊門口休息,此時夕陽的紅光投射在我眼前的一輪山脈上,靜靜的與我相對,只聽到有人大喊:「好美的武陵四秀啊!那是品田山、那是池有山、那是桃山…喀拉業山在後面點,這裡看不大到…」。如此美的山勢撼動了我的心,並在我腦海中留下一幅無法忘懷的畫面。
「將來有一天,我一定要登上武陵四秀,讓自己成為畫面中的一部份」這是我累得躺平前,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 感冒
為了表示對此次行程的重視,前一週五,特別請假北上聽取行前的注意事項,哪知南北溫差過大,加上當天淋了一身雨,回新營後就漸漸感冒纏身,拖了三天的感冒,終於在出發去武陵四秀前一天,決定用伏冒熱飲來治一下,希望能減輕一下症狀。集合當晚發覺紅豆與我一樣,這下可有伴嘍!但心裡還是不希望成為全隊的累贅,一聽到紅豆要去買桔茶,我馬上舉手也要一杯,只要是能對付感冒的東西,我都要試看看,祈求我的身體趕快好起來~(PS桔茶是紅豆請的,謝謝嘍!)

◎ 又摸黑了!難道真得要成為傳統嗎?
第一個晚上的摸黑,似乎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明明很早就看到新達山屋,但就是不知道為何遲遲未到,眼見天色漸漸暗下來,路越來越難走,居然還是擺脫不了摸黑的魔咒 ,難道!真得要將這樣的情形成為傳統嗎?四爺~不要吧!
◎ 體能的搏鬥
與我一同騎單車的朋友都知道,禿鷹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不要努力,只要持續。原以為這句話,對於體能已經鍛鍊得還不錯的我,已經是不受用了,哪知感冒導致鼻塞的我,光維持正常呼吸都很困難,更不用說是在空氣稀薄的高山上,每走幾步就讓我喘得不得了,『不要努力,只要持續』這句話便一直在我腦裡打轉。尤其是第二天從三叉營地走到桃山山屋時,似乎四周圍的一切都靜止的,只聽見我那無法減速的心跳聲,超級難過的,還好春燕和旻璟一旁的陪伴,讓我放心不少,至少掛點時有人回報。唉!人不能不服老嘍~

◎ 甲蟲問題集
多少公尺以上沒有鳥叫?多少公尺以上沒有昆蟲?多少公尺以上蚊子才不會咬人?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因為這幾天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地區,到處都有看到鳥,而螞蟻、蒼蠅則也處處都有,至於蚊子到是沒有看到,也沒有被蚊子咬到的情形,不知是不是太冷的關係?我想蚊子是不適合住在如此高海拔的地方吧!

◎ 流星
好多好多年沒有看到流星,當然也未曾看過流星雨,總覺得看流星要碰運氣,有人向天了好幾分鐘,一顆也看不到,而這次幸運的我,在第三天凌晨四點起床走出桃山山屋時,光撇尿的時間中就看見兩顆流星,我想今年的運氣應該會很好喔!

◎ 錯過的山頭
對於一個曾經面對死亡的人,如何減少「遺憾」的次數,似乎成為他這一生常常會去面臨到的問題。這是一種態度,而非一種習慣。懂得取捨固然重要,但一份堅持的態度,才能擁有沒有遺憾的人生。
一直以來,我都試著在想,有哪些事是自己一定要完成的,哪些事是不一定要完成,隨著年歲的成長,接觸到許多事物後,慢慢得完成了一些人所謂夢想的事情,像登上玉山、泳渡日月潭、騎單車環島、跑馬拉松、完成鐵人三項等等。
人生的夢想,到底有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字呢?或者是說,這些夢想的完成對你有什麼意義呢?只是一時的興起,還是被別人的刺激,或者只是因為當時逼不得已。而這次堅持登上喀拉業山,並非是一件很偉大的夢想,或許是一種完整性的驅使吧!既然是說要來登『武陵四秀』,就是要爬完品田、池有、桃山及喀拉業啊!少了一座就像鐵人三項只完成其中兩項,馬拉松42.195km你只跑了21km就不跑。雖然喀拉業山的評價不是很高,但在體能、氣候及時間允許的狀況下,為何不完成呢?老實說我很高興自己有去,也很感謝大隊長的成全,小四、春燕、大毛、旻璟、紅豆你們的支持與陪同我完成喀拉業山。

◎ 勇於嘗試的人
如果有人問我,這次有幾個人去完成喀拉業山的,紅豆一定是其中一位。這樣說好像是把紅豆列為我們這群傻子、呆子、笨蛋同等極的人,其實不然,我要對她說:妳真得很勇敢,禿鷹佩服妳。同樣也在出發前感冒的她,前兩天都一直保持在隊伍前方,體能的付出應該大家都一樣吧!雖然晚上無法有很好的睡眠,雖然她知道自己的速度或許會跟不上,但她卻不會因此放棄攻喀拉業山,最後為了怕回程拖到時間,她決定攻到詩崙山就回頭。一些事情的結果固然重要,但過程更是可貴,紅豆你很棒喔,至少妳有努力過~

◎ 可憐的喀拉業山
我覺得她很無辜也很可憐,一直以來,多少登山客冠上一個很鳥的山,甚至去爬過的人,還有點不敢承認自己有去過。沒關係,從這次以後,至少有我對妳的評價是肯定的,妳是一座很棒的山。雖然~我再也不會去了!對不起!

◎ 怎麼可能?這是人嗎?是野獸吧!
往喀拉業山的途中,離終點約1.6km處,有座很不明顯的山-詩崙山。由於紅豆在前進的速度,似乎一直無法和其他人配合上,貼心的紅豆怕耽誤大家的時間,於是決定這次到此為止,留在詩崙山等小四回程,再一同走回桃山山屋。於是小四加把勁奮力的往前衝跑,想盡量縮短紅豆等待的時間,而其他人眼睜睜的看著他在一瞬間,消失在森林裡頭,任我們如何追趕、遠望都看不到他的身影。奇怪?沿途上上下下,劍竹林裡無法預期的土堆石塊,小四是如何保持高速度的前進,莫非他的真實身份是~變獸人~在人煙稀少的狀況下馬上變身成一隻野獸在森林裡狂奔。下次見面時可要好好的與他研究研究一下。

◎ 我的第二十座百岳
在我人生的規劃中,並沒有想說一定要爬幾座百岳,只是在出發到武陵四秀前,仔細回想起來才發覺,自己從出社會後十多年來已經完成了16座百岳,若加上這次的登山活動結束後,嘿嘿~居然也完成了20座百岳,嗯~這樣的感覺挺不錯的喔!相同的,我還是很期待再次回到雪山主峰ㄟ~

◎ 後記
第一次參加行前會議,第一次與大家一同搭車前往登山口,同樣的,也是第一次在活動結束後,與大家一同搭車回到出發地點,也就因為這樣,我才發覺原來大家不寫心得的原因。都是大隊長亮亮主持的「車上心得分享」害了大家!說真得,大隊長亮亮的口才實在是一流的,可以把死得說成活的(PS這是讚美不是詆毀喔!),在這搭車回程的幾個鐘頭內,每個人都分享了當時自己的感動,之後,就很難有動力去寫心得。事實上,說的方式與寫得方式,是很不同的喔!當然,聽得感受,與看得感受,也是有許多的不同點。
從亮亮的口中,我聽出他對周遭事物的關心與注意,他是那種不斷地思考著,並且將自己的想法,用一種幽默的方式說給大家聽,身體再累的人也捨不得不聽,越聽是越開心,笑得是越大聲。

目前正面臨工作尷尬期的小四對我說:其實撒野改變銷售方針時,他一度想離開。但他對自己說,倘若在撒野都待不下去,到其他公司未必就一定待得下去,到不如藉此機會磨練一下自己。我覺得這樣的態度特好的。時下的年輕人,往往遇到困難挫折時,逃避已然成為一種習慣,不過,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不如改採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相信這樣的人生才值得去回味。小四加油!沒有你的帶領,大家會很傷心的!

自從北大武後,我就成為登大山的班底,點點看有誰是和我一樣連續這三次都有來登大山,有領隊小四、大隊長亮亮、柏宏、玫樺,而奇萊主北之後則增加了紅豆、安耀、采蓉、春燕,這次武陵的新山友有秀玲、甲蟲、仲榮、旻璟和大毛,主辦人慧文就有點不連續的感覺,因為她有來北大武,少參與到奇萊主北的活動,OK啦!大家都是班底嘍!

班底,似乎有點責任,也增加了許多的默契,希望這樣的關係一直保持下去!

已經變成嚕啦啦登山隊班底的禿鷹

台長: 禿鷹
人氣(2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大毛
多麼令人回味無窮的三天三夜!
第一次看到如此壯闊的雲海~攻頂「池有山」時的震撼!
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聖陵線風采~攻頂「品田山」時的驚豔!
第一次看到三面環樹、僅一面環山的百岳姿態~攻頂「喀啦業山」時的哭笑不得、似鳥非鳥的絕佳體驗!
第一次看到南湖、中央尖的日出美景~攻頂「桃山」時的身歷其境!

第一次在百岳陵線摸黑~深刻體認近在咫尺的新達山屋,原來是那麼的遙遠!
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想看就有的「獵戶座流星」~就在961021清晨4點,于桃山山屋前眾人的驚嘆!
第一次被黃鼠狼爬到身上~才驚覺,原來牠們的俱樂部就在桃山山屋正下方!

感恩禿鷹學長的牽線喔!
大毛
2007-12-10 15:59:14
禿鷹
大毛~是我要感謝你一路的陪伴,謝謝你!
2007-12-26 22:0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