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19:56:44|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會是黑暗的,看似公平的制度撥開後檢視從沒有公平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不是沒聽過

身邊的人常說社會是黑暗的

天真的我總以為在社會上

只要遵循公平制度遊戲下

必定是公平的

總相信只要我努力我就會有出頭的機會

考試是我一生中的家常便飯

從小考到大

大學研究所都好考

雖是大量集體考試

但相對地率取名額也多

差別只在於考上學校的好壞

若有人關說利益買賣

你也不會被作下來

因為名額是多的

直到碩二.畢業後的考試

總是天真的相信國家的考試制度

絕對是公平的

因為錄取名額少之又少

當所有人集聚在一起考試

只要當中有一個或兩個是有背景的人

很可能會有不公平的黑箱作業

所以沒有背景或說沒有真正的運氣是會被做下來的

有沒有人關說你永遠不知道

因為你是那個永遠沒有能力關說家庭下的出生小孩

只能一步一腳印

黑暗的社會

是什麼造成這現象呢

是人情.是人面.是利益.是金錢

我跟你有交情或有利益的往來

那好說..什麼都可以說...

明著不能來...但暗著卻可以走

最近的那扁夫人羅太太的新聞

又加增添一例....

他能靠這樣的勢力公器私用..成為既得利益者的一員

你卻不能..因為你沒背景...沒人照你

這是自古以來大中國人的習俗文化...











台長: han1103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哲學與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哲學的愛好...(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制與責任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