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15:55:59| 人氣1,177| 回應1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姐,我是真的很喜歡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姐!你今天很漂亮哦,我真的很喜歡你耶!」


  今天他又重複了這句話:「我真的很喜歡你!」,令我不禁莞爾,卻又暗自傷神,煩擾他的執著和天真。

  
  「專亦,我不是和你說過好多次了嗎?大姐我有喜歡的人了啊....不可能回報你的感情...專亦!不要再....」

  
  「噓!大姐,不要再說教了,我們去吃冰淇淋,你最喜歡吃的香草巧克力喔!」


  專亦打斷了我的話,兀自拉著我前去攤前。

  
  「專亦!你怎麼可以不聽我說完話呢?很沒禮貌耶!」


  「大姐大姐~別再生氣啦,不好看耶,你笑笑的漂亮多了啦!」


  「嘖...你噢....說不聽耶....好啦好啦...」無奈之於,又氣又好笑,只好略顯彆扭的扯出一個笑。


  「對啦對啦!就是這樣啦!好看哦!」他露出一臉色樣,還吹了個口哨。

  
  「少拍你大姐馬屁!我不吃這套的,你別以為這樣就可以騙到我,讓我喜歡你....」我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著,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子,但是像專亦這麼單純可愛的男生,我實在忍不下心拖住他。


  「呵呵,我去幫你排隊。」專亦非常"刻意"的佯裝沒聽見,還煞有其事的用手摀住耳朵,笑嘻嘻的到攤子前為我排隊買冰淇淋。


  專亦像極了孩子,他有小孩特有的霸道和自我,卻也有小孩子的天真活潑,也許就是他一直這麼像個小孩子吧?我無法動心,但也無法嚴厲拒絕!

  只好放任他的感情,不斷蔓延燃燒,而我,視而不見,只是抱著愉快的心情和他進行每次單純的約會。


  只是,抱著陪弟弟出門玩的心態。

  也許.....,更確切來說,他,是一個,寂寞的解藥。


  茫茫的朝天空看,雨後的天空,藍的異常神采,陽光在整片大地都灑下了金黃的細粉,一片遼闊後,另一處朵朵的雲冉,不守秩序的層層相疊,這絕對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幅畫,我卻感到有些哀愁。

  
  還要多久?我的痴心等待......,我沒有回應的愛情?


  「司徒,你可不可以回答我......我到底該不該繼續等你......。」細細喃著,惆悵愈顯綿長。



  「來了大姐!咯!你的香草巧克力。」專亦邊舔著他自己的那份,邊把甜筒塞給我,像是故意又像是不經意的,把我從那迷茫裡拉出。


  「謝啦專亦!」報以燦爛一笑,接手他手裡的冰淇淋,忽然看見專亦把一包小型濕巾藏進口袋,想必那是他剛剛才買的,準備待會讓我擦手。


  他,就是這麼細心且貼心的男孩。


  而我屬意的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男人。


  我必須絕對的體諒,一如他常對我說的:「你要體諒我。」


  不僅對司徒,更對其他人,那家裡我是大女兒,在公司我要照顧同事,他們都把我當成一個溫柔的大姐姐。


  不過,在專亦身邊,我能有小小的任性,也能享受到別人的照顧,而不是一直都是我在為別人找想,專亦,他會為我找想,會關心我......,就像......,一個很保護大姐的「弟弟」。




  可他始終不是我弟弟,就算他年紀比我小了三歲。





  

  他是一個男人,一個喜歡我的男人。


  我一直都懂的。







  「喂.....?」清晨時分,我接到了我的愛情。


  「思瑜,我回來了,來機場接我。」一樣的霸道,一樣的漠不關心。


  「司徒......?」耐不住狂喜的心,我怯怯的問了。


  「恩。」但冷冷的單音,讓原本沸騰起的心,冷了下來。


  「恩。」不自覺的,我竟有了想反抗他的心......,同樣冷漠的回了一個沒有感情的單音,為什麼?我能忍受如此久......三年?


  長輩口中一對金童玉女,男的俊俏有禮,女的美麗溫柔?感情很好?這真的是我們嗎......?他的有禮......,似乎是對我沒感情?


  哀愁的抿住唇,司徒可能根本不愛我吧?


  「思瑜,你在不高興?怎麼那麼冷淡?」哧......?冷淡?


  「沒有。我馬上去接你。」語畢,我第一次掛他的電話,有種報復的奇異快感,以往,都是他連再見都不說就掛我電話的。


  這證明了他是個不能溝通的男人吧?傳統守舊的母親卻說這是有魄力的男人。是嗎?真的是嗎?



  理不清心裡那種特別的感覺,一種埋怨的心情,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受控於他,嚴司徒......,我要他知道,我也需要人疼,我也需要關心和愛,我不要每次公式化的字條,我不要責任的愛情!

  
  我是怎麼了?怎麼才一聽到他的聲音,我的腦袋蹦出了數堆對他的成見?


  一個苦苦的笑容在我臉上拉出詭異的線型,旋即我起身,著了套俐落簡潔的套服,把黝黑髮絲綁成一束。


  冷淡?也許從現在起是了。



  
  才剛到機場,看見他一如往常挺拔的身軀,他就闊步而來。


  「思瑜,為什麼掛我電話?」望向他的臉,四個月沒見面也沒連絡了,第一句話不是想念,而是質問,不容置喙的質問。


  這就是他,不曾說過愛我,也不曾說過想我的男人。


  甚至告白也只是一句:「要不要和我交往?」罷了,現在想想,也許那根本不是告白,而是不允許拒絕的「命令」。


  「我不是犯人,你不需要質問我,我只是不小心按到。」我小心翼翼的把以往柔情似水的眼光往心底藏,就像眨個眼那麼簡單,換上了和司徒一樣冷酷的眼神,原來我也挺會演戲的?可不是?


  不過或許,我並不是在演戲。



  「思瑜,你變了。」


  「是嗎?大概吧,我最近胖了一公斤。」一臉漫不在乎。


  「你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司徒的神情瞬間充滿寒意,我非常清楚,這是他發怒前的預兆。



  孰料我卻不怕了,我抬起頭迎向他的目光。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思瑜,你回去最好跟我說清楚,我不想在這裡鬧的太難看,我們回去再說。」司徒的臉,很臭。



  記得初見時就是被他的冷淡酷勁迷到,如今我卻開始厭惡了。


  「哼。」我細細的悶哼一聲,嘴角有著一抹很模糊的嘲諷。


  「走吧。」我轉過身子朝大廳的門口離開。


  

  「這個賤女人......,該不會給我去偷男人了吧?」嚴司徒露出殘忍的表情,憤憤的說道,而後跟上思瑜的後頭。


  
  




  過了一個月,這期間我總故意避開司徒,不知為何,見到他,我忽然沒有從前眷戀的心情了,有的只有一次比一次討厭的感覺。


  也許我不愛他吧?也許。


  困惑著,卻又找不到人傾訴,我的摯友正忙著替他的客戶打官司。


  正當我苦無人能說話的時候,一陣電話鈴聲響起,意識到有可能是司徒打來的電話,我把音調降冷,接起電話。


  「喂?請問找哪位?」


  「大姐......?」


  「咦?原來是你啊專亦!」我趕緊把冷漠的語調轉回原本的。


  「對啊,大姐我好多天沒看見你了,我好想你耶!」劈頭就是令人窩心的想念,我這才發現,其實我也挺想他哩!


  「愛說笑,好吧,大姐就滿足你,哪時候見面?」


  「我才沒在說笑呢!」專亦氣呼呼的語調隔著電話傳來,我忍俊不住而咧嘴。


  「好啦,大姐錯了,快說你哪時候要見面吧!不然就取消喔!」我笑著威脅他。


  「哎喲哎喲!不可以取消啦!好吧!那就等一下吧,我去接你。」


  「恩。」這次的單音,不是冷冷的。






  數分鐘後,我便換好衣服坐在客廳等專亦按門鈴。


  「扣扣扣扣扣扣扣......」一陣有點沒水準的敲門聲傳進我的耳朵,這小子,老是不按門鈴愛敲門。


  「來了啦!」才打開門,就被專亦偷抱了一下,我的雙頰意外的有點燥熱。


  「大姐我很想你耶!好幾個禮拜沒看見你了說!你在忙什麼啊!」


  「還說我忙,是你吧!」


  「哦,說的也是!哈哈哈!」


  「知道就好,走吧,去老地方。」


  「好。」


  

  不料,我和專亦才剛走出門外不到5公尺,就看見一台黑色的昂貴車種駛來,我當然知道是誰,司徒。



  我開始想逃,但心裡卻告訴自己不准逃。


  於是我吞了吞口水,站直了腿,開始武裝自己,等候待會的責問。




  「思瑜,你要去哪裡?」司徒頎長的身影從車裡冒出,一樣,冷冷的問。


  不待我開口,司徒已經注意到我身邊的專亦了。



  「這小鬼又是誰?」


  「我朋友。」


  「朋友?」司徒揚高語氣,語裡帶著諷刺。



  「是朋友沒錯,我們要去公園。」



  「大姐,他就是你喜歡的人?」專亦小聲的問我。



  「朋友啊?去公園?現在就在我面前講悄悄話了,林思瑜,你別想騙我,說!你們在一起多久了?」司徒的眼裡爆出冰寒,模樣就好像要殺人似的。


  「我說我們是朋友。」我卻不在意了,不想小心的維護他的心情了。


  「還說是朋友!你這個賤人,才四個月就有新歡啦?還是這種小孩子,哼!笑死人了!淫蕩到什麼貨都行啊!」他的口氣大了起來,口出惡言。


  「哼!若不是我媽喜歡你,你以為我會和你這種女人交往嗎?而且你現在還不是個處女了!只是一隻破鞋!我去找妓女都強過你!」
  

  我憤怒的不敢置信,他竟然敢說出這種話汙辱我!?如果說我還有什麼眷慕,那我一定羞憤的立刻去撞牆!


  正想開口爭辯,專亦卻離開我身邊,面對著司徒。


  我這才發現,原來專亦很高,和司徒一樣。



  「你要說我怎麼樣,我沒有意見,我本來就比思瑜小,但是如果你罵他,污賴他,我不會饒了你。」


  眼前的專亦好陌生,不像那個讓人覺得窩心的大男生了,而像個......,正在保護心愛的人的男人......,他變的冷酷,就和平常的司徒一般樣子。


  但卻讓我有絲悸動......,這,就是被保護的感覺嗎?



  「你?就憑你?哈哈哈哈......!」什麼俊俏有禮?簡直就是就是個狂妄霸道的爛男人!我好慶幸我還沒有把自己給他!好慶幸我還是完璧之身!


  「就憑我!」語畢,不待我多作思考,專亦一拳就揮了過去,那力道之大,從司徒嘴角的血絲看的出來。


  「很好!」司徒悶吼一聲,衝上前和專亦扭打了起來。


  不知所措的我,站在一旁,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傻愣愣的看著他們在地上扭打。


  突然司徒偷偷的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一把瑞士刀,我看見了!!他把白森森的刀鋒對準專亦......



  
  「專亦!小心!!」我驚惶的大吼。



  專亦聞言立刻起身,抓住司徒拿著瑞士刀的手,使勁的扭轉了一大圈,一陣詭異的碎裂聲傳來,令人毛骨悚然。


  「啊!我的手.......!」嚴司徒大叫。


  「你的手斷了,這是處罰你汙辱思瑜的。」


  專亦說完,把司徒甩在地上,任由他抓著手在地上打滾哀叫,後專亦什麼也不說的,丟下司徒,把我拉走了。



  走了好一會兒,我還沉浸在剛剛的情形裡,沒說話,而專亦也沒吭聲。

  
  沉默了好久,專亦終於打破沉默對我說:


  「大姐,對不起嚇到你了。」


  「沒關係。」我用最真摯的眼光看著專亦。


  「對不起我......」他的眼裡佈滿了懊悔。


  「真的沒關係,他都說了那些話,我怎麼可能還喜歡他?」


  「大姐......?你真的不喜歡他了!?」我聽的出來專亦話裡的雀躍,真是壞心。


  「是啊,我失戀了。」我假裝嘆氣的樣子。


  「大姐,對不起啦......」


  「......。」我垂著頭,也垂著眼簾,裝出一副落寞至極的樣子,我相信任誰看到都會不捨的,而我拼命的在憋笑。


  「大姐......」

  
  「大姐......可是那個....」他支支吾吾了起來,耳根子還莫名其妙的紅了。


  「什麼?」我幽幽的問了。


  「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啊!大姐你可以.......」




  這次換我插他話了。






  「弟弟,我也是真的很喜歡你!」


  說完,我帶著燦爛害臊的笑容,一溜煙的從專亦身旁跑開。




  是啊!我是真的很喜歡他!我現在才懂!!




  「大姐!?」專亦仍處在驚愕狀態。


  「啊!你逃跑了!」不過馬上回神了。


  女生終究跑不贏男生,他快馬加鞭的奔到我身旁,拉住我,把我拉進他懷裡。



  「大姐,我是真的很喜歡你,請你不要故意讓我開心。」他嚴肅的說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誰要故意讓你開心啊!哈哈!!」終於,我止不住越悶越大的笑意了,我狂野的大笑了起來。


  「啊......!原來你剛剛都在演戲騙我!」專亦惱怒又害羞的抓抓頭。


  「哈哈哈......」



  但我沒能得意多久,我的笑聲被封住了。



  是的,專亦吻了我。



  「你,該死。」專亦的眼底滿是笑,和盈盈的情意。



  不等我驚呼或說些什麼,他溫柔暖厚的唇又貼了上來。






  又來了,他又插了我的話!!



  可是,事實證明我真的蠻會演戲的。




  呵呵。







台長: 冰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77) | 回應(1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拼盤式極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高速公路】
此分類上一篇:灰姑娘-短篇(4)終

看了你的小說,有日劇的味道哦!
2006-11-06 11:17:19
媽咪
極短篇的小說

寫的蠻有可看性的.

好看.我喜歡....

冰冰寫小說到位了唷~~

讚讚讚!!!
2006-11-06 12:57:19
旅者 風
阿阿= =好久沒看到瓊瑤小說了..(笑)
2007-01-03 01:33:11
版主回應
呀?瓊瑤小說..

哈哈...的確是浪漫過頭了點

比較不實在..嘎哈!!

PS 我的名子也有個瓊字..嘿嘿
2007-01-03 19:19:56
百歲愁
到處看了看  好像沒有嚴禁轉載的標示
我想  可不可以借我貼報台?
我好愛這個故事阿ˊˇˋ
如果不行
請至我的報台留言
謝謝
2007-01-03 09:02:45
版主回應
OKOK

我已經到你那裡流言囉..

謝謝你喜歡這個故事^^

PS你的札記也很有看頭唷...很貼近生活呢!
2007-01-03 19:21:57
四姑娘
大姐~我也好喜歡你。(笑)

謝謝你讓我看到一場很美的夢!^^還是其實它是真的?!
2007-01-03 12:02:22
版主回應
這篇文章能被你稱為很美的夢...

我死而無憾 哈哈哈!!

其實半真半假...真要說有這回事 其實也算有

說沒有 其實也是沒有..

不過多半是虛構...我是個愛作夢的人唷..哈!
2007-01-03 19:26:54
字戀妖姬
這篇小說實在有夠好看的
2007-01-03 15:28:28
版主回應
多謝...有夠好看這四個字

看的我是心花怒放 嘎哈哈哈...
2007-01-03 19:26:17
ひまわり
恭喜冰兒.賀喜冰兒....

台長:冰心.純色的格子布【大姐,我是真的很喜歡你】。

進入製作人文摘首版嚴選好文,實至名歸,媽咪與有榮焉,

特來祝賀唷!差點遺漏了哪~哇哈哈~~
2007-01-03 17:38:15
版主回應
媽咪啊...千言萬語道不盡

只能用粗魯的爽字代替此刻心情..

喜上眉梢 驚喜萬分!!

耶...
2007-01-03 19:25:42
我ˇ【 黃王子 】&#12
大姐 你寫的真好看 =////=
2007-01-03 19:09:59
版主回應
誰是大姐或大哥還不知道呢?

呵呵...你留下足跡了

那就別怪我偷偷去探訪囉..嘿嘿
2007-01-03 19:24:42
我ˇ【 黃王子 】&#12
嗯嗯
2007-01-03 19:49:09
版主回應
嘎啊...我敗了

我國三 呵呵

課餘時間上來打打文章~
2007-01-03 21:18:37
璇ㄦ
啊啊
你寫的好棒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 也是愛情故事
可是瑣事延宕
久了
開始覺得那篇文章越看越不順眼
也沒有勇氣再寫啦
看到你寫的文章 我覺得好棒
也讓我有想重新拾起那份動力的力量
希望
在不久的以後
也能讓大家看到我的文章
西西
你寫的很棒喔
2007-01-03 20:22:58
版主回應
能讓你能再有動筆的心情...

我真的是很驚喜 也很替你高興喔

驚喜是因為我的文章竟然能有這樣的功用呢!

我等著看你的文章蹦出來唷...^^加油

也謝謝讚美...呵呵!!
2007-01-03 20:42:11
雨夜
冰~~
哈囉~~

真的太棒了!!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妳的小說,這次的小說果然如我所預期的,棒透了!!

難怪能進軍嚴選好台阿!!

恭喜你囉!!

期待你的小說囉!!
2007-01-03 21:26:40
版主回應
噗噗...

偷偷告訴你

這篇我也是非常喜歡說~

其實能進去嚴選好文 我可是受寵若驚呢!

謝謝你的期待 我不會辜負你的 ~
2007-01-03 21:33:51
菲菲
確實寫得好!
冰怎麼那麼厲害?
難怪妳說我太理智!
看了妳的短篇小說之後,連自己都不想再看自己寫的了爛小說!
冰,妳對我的打擊實在太大了!我要去反省、去痛痛快快的哭一場…
2007-01-03 21:55:36
版主回應
菲 原諒我的失禮

我看到痛痛快快哭一場

又想到你的新文章

不知道為什麼笑了....

不會啦!菲你走的是知性路線

我是自以為多情(濫情)路線...

菲菲~有信心.信心.信心!

你的文采我是絕對不極的~

還有你獨到的見解!!
2007-01-03 22:04:06
可可


好棒喔 我一口氣把她看完

很厲害

我喜歡 沒有一直脫

簡單舒服
2007-01-03 21:56:48
版主回應
耶...幸好沒有給你有脫的感覺!

你的一句 好棒喔

看到實在給我非常大的鼓勵呢...真的謝謝!!

也多謝你的感言囉,可可^ ^
2007-01-03 22:12:21
★☆乖寶寶★☆
一直盯著電腦很累
不過很值得~
2007-02-07 11:51:51
版主回應
謝謝你那句值得

看了很爽0.0....

嘎哈哈哈~~
2007-02-07 18:32: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