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0 10:57:16|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看星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看星星


今天是我和志杰分開一周年,他們全家移民,他父母反對我跟他交往,認為我家世不好,配不上他。他是個冷靜體貼的人,時常帶我去看星星。他說,他難過的時候,總是一個人去看星星,因為星星不會笑他流眼淚。不知不覺,我也習慣難過的時候,一個人看著星星。

後來,上班的公司來了一個叫翔的人,他總是笑笑的,但公司很多人對他一進來就升上幹部很不滿,認為他能力不足;而我,因為跟他同一個辦公室,負責採購,有很多東西都要他決定,因此互動頻繁。

某一天,我忘了拿手機,跑回辦公室拿的時候,發現他一個人在加班。我好奇的問:「你怎麼常常很晚才回家?」「我只是要完成工作,避免拖累別人的進度。」「你不會覺得煩嗎?」「不會,因為我把自己當成雲。」我很驚訝,他卻說,雲在天空飄啊飄,沒有人可以知道它真正的形狀,也沒有人知道它會飄到哪裡。

我們的關係因此愈來愈好,我開始看窗外的雲想事情。可是,他有一天提出辭呈,一個月後就離開了,留下我一個人看雲。接著,一通電話打來,是他,他找我出去吃飯。

當我看到他,他跟平常一樣帶著微笑。我問他:「最近的雲好看嗎?」他說:「好看啊,還是一樣,不過有時候會變成烏雲,心情會有點不好……妳難過的時候會做什麼呢?」我說,我難過的時候會一個人看星星,因為星星不會笑我流眼淚啊。

他說,他最近才發現,他常常想一個人想得難過,那是一個讓他擔心又心疼的人,因為她總是一個人看星星,他想讓她快樂一點。我這才意識到,他喜歡我。他還說:「晚上妳陪我看星星,白天我陪妳看雲好嗎?」

我雖然很高興,但我沒有答應,因為能陪我看星星的人,永遠只有一個,他是我永遠的秘密。我很笨嗎?也許吧。不過,就讓一切成為我的回憶、我的秘密吧。

【2006/08/19 聯合報】

http://udn.com




台長: ♂相如♀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章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只想跟你說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