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4 10:21:21| 人氣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敗犬的遠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是一本日本極有名的書籍,
是在描述女人努力提昇自己的指數,
讓自己在黃金時期嫁掉,
這樣的女人被稱之為勝犬,
而像我這樣子過了一個年齡還嫁不出去的,
自然就會稱為敗犬,
所講的出來話...也就是"敗犬的遠吠".

嫁出去在我來說,
並不是這一生必須且絕對的事情,
當我書唸到大三家裡沒錢以後,
賺錢養家已經是我這一生必走的命運之一,
所以...要來我這版誌說我是窮女人,
其實講的是事實,
我不惱怒也沒啥說的!
說我貪小便宜,
可...我吃的穿的用的都靠自己賺來,
也沒去屈臣氏挖試用品更沒撿人用剩的.

朋友給我很多管道可以一夕致富,
卻不是我願意卻也想做的事情,
一個人若沒了骨氣,
還剩下的是什麼?
曾經...我被稱為一千萬的女人,
因為兩個建設公司的老闆,
相互競爭開一千萬的本票,
只希望獲得我的青睞,
曾經...我也可以是月入8.5萬以上的女強人,
老闆執行秘書的空缺還是等我去坐.
只是...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也一個都不想去伸手.

要罵我每天坐在電腦錢啥都不做,
罵吧!
因為...我真的是每天坐在電腦前,
可...卻不是啥都不做,
當一個測試開發研究員,
隨時都要了解新的保養美容脈動,
更要不停討論增加自己的能力,
手邊還有兩個網頁開發計劃在進行,
這難道叫做不切實際?
網路不是只有玩樂,
不然開網站的人要靠什麼吃穿?

說我會一輩子嫁不掉的人,
我希望你說的會成真!
因為嫁了對很多人來說會是惡夢的開始,
少了一個賺錢主力,
家人要拿什麼活下去?
而我一旦把注意力放在丈夫的身上,
手邊的這些事業要誰去接續?
同事很怕我請假!
因為我的工作用三個人也無法應付,
廠商很怕我不聯絡,
那樣子測試到一半的產品要叫誰寫報告?

敗犬並不可悲,
尤其是做下選擇的敗犬,
可悲的是那一直詛咒別人嫁不掉的勝犬,
因為...勝犬只有那種價值,
除了把自己嫁掉,
一生別無所求,
那或許才是一種無可就藥的可悲!
女人...價值要靠自己創造,
而不是依附著什麼!

台長: 銀天使
人氣(4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