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1 09:02:41| 人氣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暖我心的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許多事情是不得不這樣去做、那樣去妥協。所以有些人會說那些好相處或過度隨和的人很笨!事實上不是他們喜歡這樣,而是有許多無奈的地方,是眾人不為所知的。

有人叫我一定要計較下去,不然會被欺負,於是我學會悍衛自己,忘記自己柔軟的心。但也因為碰到太多不可思議的事,所以我丟棄了、放棄自己原本柔軟的樣貌。

我害怕自己被欺負,也不想讓自己與孩子被欺負,林林總總的事,加諸了我鍛鍊自己的心的決心。心太軟,真的要看地方用,用在可怕的人身上,會得寸進尺,會認為別人理所當然要善待他。

所以,朋友說一定要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沒必要和他交談的人,最好別說話。當然,人生在世難免遇到怪人,或是認自命不凡的人,只要我們維護好自己的地盤,其它的,隨緣了。

前幾日我卻意外的碰到幾位還不錯的陌生人,讓我對人性有了些微的改觀,雖然那只是幾秒的好感,卻讓我感觸良多。

那天去某診所看完感冒,老公要將車開出來,車庫對側有輛車停得很出來。我自告奮勇下車幫老公指揮,另一位女生跑來說:「我幫妳看左邊,妳看右邊就好。」雖然最後還是要請車主出來移車,但,我真的很感謝這素昧平生的好意。

去某賣場要結帳時候,兩位姊妹在看放置在我身旁沒多遠的貨架上的餅乾。兩姊妹吃完試吃品,她們的爸爸問,「好吃嗎?」兩姊妹開心點頭,她們的爸爸一次買了好幾包。

大女兒在旁看得很羨慕!便對我說:「媽媽,我也想要吃吃看。」那位爸爸聽到了大女兒和我的對話,便善意的說:「妳要吃喔!我幫妳拿。」大女兒沒有主動和他人說謝謝,我先以身作則,和那位善意的爸爸說:「謝謝!」等結完帳,回到車內,我再好好的教育大女兒,「不可以忘記和幫忙妳的人說謝謝。」

以上兩位陌生人,雖然都只是一個貼心的小動作,但那種為人著想的熱心情懷,溫暖了我想對自己遺棄的熱情,喚醒了我僵硬的心靈翅膀。

台長: 夢田綠
人氣(5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甜蜜家庭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階段的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黑白郎君與兩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