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6 10:21:59| 人氣5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我想到新聞報導,靠回收維生的老婦人撿到百萬元的現鈔,馬上交到警局,記者問她,「當時撿到錢的心情是怎樣?」老婦人說:「不是我的,我就不能拿」。所以老婦人將錢交到警局,也歡樂的物歸原主。記者又說:「妳知不知到妳有權利要求失主給三十幾萬的回饋金?」老婦人說:「不能啦!不能給人家拿這麼多。錢找到就好,拿什麼回饋金,那些本來就不是我的啊!」我佩服老婦人的品德如此高尚,有良心又不求回報。

這世界上還是有善良人、老實人,讓我對這世界還沒有完全絕望!

生活比較拮据的人,往往能體會掉錢人的慌張心情,會想到那筆錢對失主一定很重要,若是失主少了那筆錢,生活必會遇上很大的困境。這也是要有相當的同理心,才會將自己的心放置在當事人的身上。

人真的不能有貪念,一但有貪念就會行為偏差。尤其現在很多人都有要求回報之觀念,真的很要不得。若有一天你自己的家人或朋友掉了錢,又沒有額外的錢付給對方該有的回報呢?你會不會很生氣對方沒有同理心,會不會覺得撿到錢的人很沒有人情味?會不會痛恨訂定可以索取3%回報的人?

我比較崇拜默默做善事,與品德端正的人。有些人有錢,心態卻很糟!狗眼看人低;有些人拿錢出來做善事,只是希望博得自己是善心人的名聲,私底下卻又做一些窩齪的事。

感謝這世界上還有愛心與溫馨的人,感化了這汙濁的環境氣氛,讓活著的人對這世界還有一點期待與信任、希望。

台長: 夢田綠
人氣(59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啟示錄 |
此分類下一篇:未來藍圖
此分類上一篇:不受污染的微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