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1 21:17:39|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吾家有女初長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呀!我家快要有大事發生啦!

昨天早上,我看完醫生剛打完一針回來,

整個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在扒飯,

娘:「女兒呀!那個你國中同學啊!機車行的那個阿忠呀!

聽說呀,相親不到三個月就決定結婚了唷!」

晴兒低頭不語繼續跟肉燥飯拼了(因為我真的討厭吃飯咩!)

娘自顧的演起歌仔戲來了:「這個姻緣啊!真是注定的喔!」

娘接著說:「阿忠他的娘呀,說有個開修車廠的,人長的一表

人才,180公分,而且啊,家世不錯呢!」

晴兒突然胃抽筋了一下,心裡想:「不會吧!」

娘又說啦:「女兒呀!妳就去看看吧!交個朋友也好呀!」

我臉上冒出三條小丸子式的斜線,帶著賤兔般的眼神看著娘:

「不要啦!我還有兩年才畢業耶!」

此時,平常都不吭聲的爹也開了口:「哎憂,交個朋友兩年後再

結婚呀!」

晴兒心裡不悅的悄悄問候了一下爹娘………….

晴兒:「兩年後我還要唸二技耶!」

爹娘異口同聲的說:「去看看啦!交個朋友咩!」

哎憂~~您倆老人家平時不是挺會鬥嘴的,怎麼今兒個竟一個口氣

說起話來了呀!

娘自顧的竟演起瓊瑤的連續劇來了:「我說女兒呀!過去的就都過

去啦!妳也要為未來的幸福著想啊!娘也是為了妳好呀!妳不試著

去抓住自己的幸福難不成要一輩子困在過去的回憶裡嗎?」

又接著說:「聽說他家境蠻好過,又住的離我們近,以後妳回娘家也

方便呀!我也可以常去妳那裡坐坐呀!」

哇勒!怎麼著!連續劇已上演到結婚生子囉!還回娘家勒!

下回我就交一個住的遠遠遠的男朋友讓妳嚇死好啦!

娘還沒演完呢:「女兒啊!交個朋友而已啦!不要看的那麼嚴重嘛!」

晴兒此時已想收碗走人:「拜託!交朋友!我的朋友夠多了,萬一

人家真的是來相親找個老婆的,我豈不是欺騙了他嗎?我不想結婚

啦!更不需要交什麼朋友!如果妳缺朋友我還可以介紹給妳呢!」

晴兒接著說:「我上班上課已經分身乏術了,連你們一週都看不到

我幾眼,我哪還有空閒去交什麼朋友呀!」

此時,已經變成怒氣沖沖的小晴兒,戰鬥力達百分之兩百。

於是,趕緊上樓省的真發了脾氣。

今天,我睡了二十幾個小時後終於現身啦!

據探子回報(當然是那個愛我的小弟啦!)

探子說:「姊,真有人在煩惱妳的終身大事,想把妳嫁出去啦!」

探子又說:「剛剛那個媒人婆(就是阿忠的娘啦!)一來,娘的說

話口氣變的好好笑喔!一附很高興又怕別人知道的樣子!」

探子又補充了一點:「媒人婆和娘啊!還一附神秘稀稀的說著

什麼年輕人喜歡就好啦!情投意合最重要啦!之類的話。」

晴兒丟給了探子一個加菲貓的眼神:「煩死了!我倒要看看誰厲

害!」

據說啊!那個媒人婆一來呀!娘的說話口氣還真不一樣了呢!

把我的缺點都變成了優點!

「我女兒呀!在上大夜班,還去學校上課,乖的很,平常呀!

如果早一點起床還會幫我煮晚餐呢!她啊!連廚師丙級執照的拿到了耶!

放假也都乖乖待在家裡…….」

翻譯成我娘平常說的話那就不同了!

「妳啊!沒幫我做飯就算了,每天我還要盯著妳吃飯,一天到晚

只給我吃泡麵,沒事窩在樓上,好不容易休個兩天假,也不乖乖

待在家裡,給我到處跑,哪個女孩子家跟妳一樣呀!車開了,南

投呀!高雄呀!宜蘭呀!台北呀!給我四處跑!我說女孩子家就

該柔柔弱弱的不該那麼逞強」

哈哈哈….我還是比較習慣聽娘數落我耶!

對了!那個廚師丙級執照啊!基本上只要你的食物有熟就會合格啦!

看來小晴兒是不婚族的事情還沒驚擾到爹娘。

哎!有空就帶幾個男的哥們回家裡陪老爸泡泡茶好了!

過兩個禮拜等事情有新發展,再來跟各位報告吧!

台長: 翊晴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箱底舊作】 |
此分類下一篇:浪漫情事~~一二三
此分類上一篇:歌仔戲棚下的情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