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05:24:43| 人氣2,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英國搬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項調研數據顯示,每年退休後前往海外的英國人平均30萬人,估計至2020年為止,有意如此的英國人累計將達到400萬人。』


**************


「搬家」這件事可以看出一個人潛在的性格來,經過這次搬宿舍的經驗,我和一等親都深深覺得我的個性蠻適合去拾荒的。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窮學生,家徒四壁三餐不繼。小小房間裡除了NB音響桌燈之外什麼都沒有。之前一直以為,搬家嘛~不過是塊小小蛋糕(a piece of cake),有一等親這個壯丁在,還有什麼好怕的?去湖區之前,我和一等親開始打包,打包到一半就知道我們錯了。我居然有整整21箱行李。

這麼多行李其來有自,大部分的留學生都只來讀一年碩士班就回台灣去了,他們不可能把這一年內買的家居用品全部帶回台灣去,所以就白白便宜了我們這些要在北海牧羊三年以上的博士生,由於我長袖善舞左右逢源四海之內皆兄弟,我接收了一堆金銀財寶破銅爛鐵。電水壺?我要;小板凳?我要;棉被?我要;小檯燈?我要;鍋碗瓢盆?我要;廣達香肉鬆沙茶醬泡麵牛肉乾康寶濃湯味磳醬油麻油南北乾貨?我通通都要!!

這樣貪心的結果,就是我有四條棉被、三個電水壺、三個檯燈、一堆文具盒。我總覺得把免錢的好東西丟掉會遭天遣被雷劈,所以不管用不用的著,通通帶走就是了。

打包完成之後,怪怪不得了~~連宿舍管理員看到這二十來箱的紙箱陣仗都眼睛睜大眼睛直搖頭,問我:「Do you live here for 20 years?」21箱耶,這可不是人類能夠負荷的重量,雖然一等親壯如牛猛如虎,也不可能扛著二十來箱往來於新家舊家之間,我們叫了計程車,打算分批來搬,沒想到這才是我們一天悲慘的開始。

如果大家以為我要批評學校讓我們有四天沒地方住,那你就錯了,學校是很機車沒錯,不過我已經在上兩篇「歐巴桑維特的煩惱」跟大家報告過了,同樣的功夫不能對聖鬥士使用第二次,同樣的Kuso點我怎麼可能會再拿出來閒聊?今天我是要批鬥英國計程車的。

平時我不太搭計程車,因為大眾運輸系統還算便利,而且英國計程車計費較高,約台幣150元起跳,除非行李很多,不然我還是相信雙腳萬能。英國的計程車長得不太一樣,乘客的空間共可四~五人對坐,而對坐的腳部伸展空間很大,可放4, 5個行李箱沒問題。

我愉快的電話叫車,和一等親站在宿舍門口等待我們的計程車,過了約十分鐘,計程車來了。開車的老兄瞄了一眼我們的行李,說出了比美國獨立宣言、英國大憲章、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以及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更令我印象深刻的話。

『I ONLY CARRY PEOPLE. I NEVER CARRY BOXES.』

請容我將上句英文簡單翻譯如下:

『X的,你們有沒有搞錯阿~居然叫我這輛高級的車載你們這些髒兮兮的箱子?開玩笑,我只想載人,輕輕鬆鬆賺錢就好,叫我搬箱子,門都沒有!!』

挖賽,意思就是說給他錢賺他也不要賺耶~當然,我余小儀也不是好惹的,我一個箭步向前,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那機場的客人你不載嗎?」我說。
「手提得動的行李我願意載啦。」司機不耐煩的說。
「哦?難道英國人搬家都不叫計程車嗎?」我問到。
「就是你們這些學生,以為叫計程車搬家就好,請注意,我是ㄧ個『載人的司機』,我不是搬家公司,OK?都是你們這些貪小便宜的學生害的!」看來司機先生非常有原則。
「那那那…分次載可以吧?」
「不行不行!!」司機邊說邊搖手。

說完這一段經典的對話之後,司機先生在我們面前來了個漂亮的原地甩尾迴轉,揚長而去~~~徒留下目瞪口呆氣憤莫名的我們。朋友康河鴨說的有道理:「在英國,你最想要叫計程車的時候也就是最叫不到計程車的時候。舉凡下雨天、週末晚上、行李多的時候,計程車全部會消失不見!」

幸好,天無絕人之路~~正當我和一等親決定開始楚囚對泣的時候,救星出現了!有一輛計程車不僅願意幫我們載行李,還幫我們搬行李。我們就在這樣忽喜忽悲的心情中,完成了我們第一次英國搬家的經驗。這次搬家的經驗,也讓我瞭解到為什麼有400萬英國人不想住在英國。

當天我和一等親兩個人一直整理到深夜十二點,隔天起床兩個人的四肢都像報廢了一樣,酸痛不已,我不僅肚子痛頭痛手腳痛,連眼睛都痛,反正就是全身上下無一不痛。不過看到新家煥然一新的樣子,想到一等親終於可以和我一起睡在雙人床上,不用再打地鋪,心裡真的是很開心呢!

我們兩人的愛丁堡新生活就要從此開始了,相信也會給我的新聞台帶來新氣象新靈感,至少,以後想不出要寫啥文章的時候,我可以來貼一篇食譜什麼的…..

台長: 余小儀
人氣(2,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