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9 13:08:35| 人氣2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醜女回憶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
對於「一個人的價值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的思考
使我憶起大四實習的一件瑣事
也使我看到當時自己的價值觀

大四住校實習有一項叫做行政實習
當時同學們推選我為實習校長
這時候我說話了--
「ㄟ,可不可以請大家選一個比較漂亮的女生啊?
我這個樣子站出去怕被人家笑話。」
這是出自我十多年前--一個貌似歐巴桑的二十歲女生的嘴巴

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引起大家推選我的興趣
或許是落井下石的快感吧?
但我安慰著自己--或許看起來比較「像」,也是一個必要條件?

兢兢業業的完成了我的實習
說實在的,並沒有學到什麼
因為我太在意我究竟看起來怎麼樣
卻疏忽了我的價值並不在於我看起來怎麼樣,
而是在於我是怎樣的人。

最近回想起這件事情
我給了自己另一個答案
一個更能自我肯定的答案
是我向來沈著應事 說話得體 使我獲得了同學的肯定
也就是說--我的價值在這裡

假設當時的我不是只顧慮的外表的像或不像
而能真正的把心思放在學習上
我會獲得更多

時下許多人物也相當注重「外表」的模樣
要英俊挺拔,就表示高人一等
要斯文儒雅,就表示心地善良
要英文頂尖,就表示學養豐富
只要綜上所述的風采迷人,
轉移眾人對「價值」的注意力,
隻手遮天、瞞天過海、媒體造神便非難事。

但是一個人真正的價值,是他的良知、是他的正氣、是他的風骨、是他的腦袋裡判別是非的那把尺
想了十幾年,今天似乎想清楚了某些東西…

台長: 章魚
人氣(2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理念建構 |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的生存教育--性教育

這篇很棒^^
2008-08-08 06:0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