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6 22:59:4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下雪的Y2K(德國行一,1976的奧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去德國,是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出發的,本來的計畫是跟Andy和士官長去法國,不過後來放了他們鴿子,Dicky一直力邀我跟他們去慕尼黑,我就答應了。

從荷蘭出發到慕尼黑,開了也有十多個小時吧,我有一點忘記了,我只記得德國的高速公路上,兩旁青蔥的樹林,飄著小雨,耳邊聽著其他同事描述黑森林的景象。德國的高速公路上,有許多不停疾駛而過,雙B的休旅車和跑車,用高達200公里的時速從我們擠滿五個人才勉強開到180的Nissan旁邊呼嘯而過,AUDI 的TT也看到不少輛,目測時速都有250吧,第一次聽到高速行駛汽車的聲音,就是那種在電視上看到,F1賽車馳騁而過,發出的尖銳咻咻聲。此外,開到山區的時候,蜿蜒在群山之間的路,山坡上利用風力發電,因山頂落下來的風而緩緩驅動旋轉的扇葉,都是很難忘的景色。

慕尼黑好老,很陳舊的一個都市。印象中,進到downtown的時候,幾乎沒有看到水泥的房子,反而是一大堆磚屋,房子的顏色是深黑灰色,因為磚牆的古老,褪色,甚至是蒙上了一層歷史的灰燼,因此,整個都市感覺很陰沈,在下著小雨的天候中,這個都市展現了不同於新興亞洲的風情。沒有招牌,沒有霓虹燈,有的是深沈的思考話語,輕輕呢喃著發生在數百年前之往事的空氣。沒有喧鬧的市集,沒有擁擠的車陣,有的是隨意點綴在街道兩旁的小攤販,和三三兩兩的行人,感覺人比車子還要多。這個都市,好像還在十八世紀一樣。

我們去林芬堡,一個模擬法國最強悍時的凡爾賽宮,路口兩三個池子,裡面有黑天鵝和白天鵝,中間大片的水池,成長條型,其中穿插了許多雕像,看得出年代久遠,兩旁有不少的建築物,看起來房間有上百個,整個林芬堡的格局與凡爾賽宮並無二致,整個天空黑壓壓一片,不是因為陰天的關係,而是整群上千隻的烏鴉。老外跟中國人是不同的,越多的烏鴉表示你家族越興旺。沒有趕它們走,所以越聚越多。天氣太冷了,我們不能在古堡流連太久。

在這之前,我們在一個公園裡面閒逛,迎面而來的,是穿著運動服,牽著一條大郎狗的女孩兒,臉頰紅通通的,神情很自在,幫著馬尾的髮梢,晃呀晃的,我真羨慕生活在歐洲的人,錢不用賺多,多的也是繳稅,唸書補助,看病補助,買房子補助,一年還有最少兩個月的假,而且大約二十世紀初就開始週休二日,大家都有安息日不工作的共識。政府照顧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和五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每一個人只要照顧自己三十多年就好了。有活力的那三十多年,你可以盡情的利用體力享受生活,滑雪,度假,打獵,吃美食,放鬆自己,走著走著,我都以為我是歐洲人了。

閒逛了公園,還有經過不知是西元幾年奧運的舉辦場地(我忘了是1976年還是哪一年的奧運在慕尼黑舉行的。),破舊到不行,很久沒有人整理的,許多的運動場館,我要是住在這裡,我才不管今天股票多少點,政府做了些什麼,奧運有沒有在這裡舉辦,所有的事都不重要,我只要享受我的生命。

之後,又去了一個很大的博物館,裡面大概可以逛三天三夜吧,如果每一個主題都要看仔細的話。有機械原理,水利,風力,太陽能,太空科技,飛機,船舶,歷史地理…講不完的東西,務實的德國人,把所有的機器原封不動的,相同大小的,搬進房子裡,讓你知道賓士是如何組裝完成的,引擎對辦剖開,讓你看汽缸如何在活塞的帶動下運轉,以達到每小時兩百公里的時速。還有,太陽系和銀河的觀念,各個星體的公轉自轉,以及第一台的BMW,造型真炫~ 很復古~ 三個頭燈,一個在進氣霸的正中央。

最吸引我的是二次世界大戰的飛機和潛水艇,潛水艇還可以進去參觀,有夠窄的船艙,在船艙裡面的時候,心中還很興奮的喊著:Dive! Dive! Dive! 想像自己是艦長,命令艦艇急速下沈!

台長: 妙悟法師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