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2 22:32:49|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可磨滅的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新竹差不多也兩個多月了,我曾經說過這裡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或許是一年多前我還在這個空間裡,在車陣中鑽來鑽去的,所以我覺得熟悉;或許是再回來的感覺,不曉得自己這樣的決定對不對,一瞬間反而會以為台北才是我的歸宿。總而言之,我已經認清自己了,做什麼事都會想很多,決定了以後,會想更多。

就像我的愛情一樣,我做了三十歲前暫時不要交女朋友的決定,現在,只要覺得寂寞,就不由得想到,幹嘛這樣堅持這個原則呢?有了女朋友就不會老是覺得無聊啦~ 奇怪~ 完完全全把先前做決定時考慮的一些因素、優點、取捨忘的一乾二淨。

真不知道,是沒毅力呢,還是非常怕孤獨。

要是認真想想,其實目前的狀態對我是最好的。星期一晚上,讀書會;星期二晚上,打網球;星期三晚上,打桌球;星期四五,自由活動,或許加班、或許唸書、或許跟以前的女朋友見面聊天(高中時的初戀,沒想到十年後我們在同一個城市裡面工作。)、或許是與好朋友吃飯。一切都安排好了,沒有空間和時間交女朋友。

然而再怎麼忙碌,總是有靜下來面對自己的時刻。獨處的時候,就是自己伴著自己,用孤獨來圍繞。
好朋友說:『你不要急,你必須相信真愛一定會出現』。
初戀女友用眼神告訴我:『或許我們可以再續前緣』。
同事告訴我:『要不要我幫你介紹一個行政處的辣妹?』
媽媽說:『現在不要交女朋友,去唸個研究所或是考個電腦的認證吧!』
網友說:『如果你看中我的朋友,我可以幫你介紹喔。』
USER 說:『這個request 很緊急。』
老闆又說:『Dylan,這件事再麻煩你一下。』

每一個跟我相關的人(不管是正相關還是負相關),在我耳邊講的這些話,獨處的時候,記得特別的清楚,想的特別的透徹。
好朋友是怕我因為寂寞而選了不適合的女孩。
初戀女友是因為再相遇的悸動而流露真情。
同事們是因為某個部門的女生好像跟我的個性很適合而問我。
媽媽是希望我成家立業前拿一些學歷或是證照。
網友是因為我無意間透露對她朋友的好感而願意牽成。
USER 是煩惱他的業務很難推動。
老闆是希望我幫幫忙。

突然發現,我認真的去面對這些生活上的瑣事,而且分辨得出哪些對我很有幫助,哪些只是做事,哪些是我應該加強的,哪些是我應該忽略的。因此工作上變得積極了,我為了考證照也K書K的很起勁,我認真安排和思索我的生命。越是這樣,越發覺得內心空洞處一直被highlight,因為其他的部分,能夠改善的,能夠加強的,我都努力去做了。剩下的,就是我沒有辦法有進展的東西。

前幾天,看了一部最近一直被討論的愛情電影,我一個人,凌晨一點看到三點。
其中的兩幕,我眼眶噙著淚水。

因為那一刻,我想信真愛,是可以被等待的,只要我準備好了。

今天,我看了某日劇的某一集,沒頭沒尾的,但是裡面的演出告訴我,只要認真找出重點,枯燥的工作內容也會變得有趣,人也會變得有自信。我領悟到的時候,胸口不自覺的挺了一下。

因為那一刻,我覺得我正朝著那個方向前進。我知道我有準備,我相信有一天會開花結果。

這些都是我的每一天,這些都是我每一天只能過一次的人生裡面,不停地給我力量的東西,因為我相信,我值得被認同,我值得被愛。

生命中不可磨滅的事情好多,
我只希望,好的比壞的多;
我只希望,正面比負面多;
我只希望,歡笑比哭泣多;

而我只希望,永遠難以磨滅的,不是無盡的懊悔,而是深沈的痛快。

台長: 妙悟法師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