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6 10:02:09| 人氣5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祖卡蹓~淵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起那年來基隆參加教師甄試,口試委員問我:「你家住台中,為什麼會跑來基隆考試?」『沒辦法,體制逼使流浪教師到處考試,簡直是勞民傷財!』如果當時我這麼回答的話,我想現在應該還繼續在某個縣市流浪。

    『因為基隆是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這樣的回答不但能吸引口委的興趣,也確切地表達了我的心情。『我在馬祖當兵,每次從馬祖搭船回來休假,都從基隆上岸,所以我愛這裡;每次收假回馬祖,都在基隆撘船,所以我恨基隆!』

    會抽到「金馬獎」都要怪密宗的林雲法師。有次看電視節目訪問他,他提到生命中重要的決定要交給左手來做,這樣會帶來好運,例如:考試的時候左手接考卷、抽籤的時候左手抽……。在步兵學校受訓後要抽下部隊的單位籤前,我的機車遭竊,所以特地去媽祖廟拜拜祈求能夠尋回。沒想到機車沒找到,五十七支籤中只有一支馬祖籤,卻被我的左手抽到!台下等待抽籤的弟兄歡聲雷動。說什麼同袍的革命情感最真摯,遇到存亡生死,立刻顯現人性的真實。

    言歸正傳,想回馬祖走走的念頭已經放在心上好些年了,去看看那一年四個月軍旅生活的環境是否改變,也想利用短暫的假期帶著Kiko認識一下戰地風光,絕口不提當年勇!


(圖/害我一開始很興奮的「誤會」)

    四點半起床,趕火車轉計程車,搭六點五十分的立榮航空到南竿。在候機室,難掩出遊的興奮與搭飛機的緊張情緒(訂機票的晚上我還失眠了!)。候機室外一架立榮班機正在進行起飛前的準備,記得退伍回台灣時搭乘的是螺旋槳的小飛機,沒幾年的光景馬祖的旅遊人數已經進步到用噴射引擎了,稍稍減輕心中的恐懼。後來證實,這一切都是美麗的誤會,我們被接駁車載到小飛機的停機坪!

    『妳搭過小飛機嗎?』我問Kiko,她搖搖頭。

    『那在搭小飛機的領域,我是妳的學長。』

    「請問一下學長,搭小飛機要注意什麼?」

    『小飛機起飛和降落很恐怖,要檢查飛機的接縫有沒有黏好!』

     機輪重重觸及南竿機場的地面,著實讓我和Kiko嚇了一跳。

     馬祖,我又來了!

 

(圖/起飛和降落都令人害怕的螺旋槳小飛機)

 

台長: 塔裡的男孩
人氣(5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 |
此分類下一篇:馬祖卡蹓~南竿篇
此分類上一篇:獨木舟驚魂記

Seattle
沒錯
我這次從金門回來時搭小飛機
真的比較恐怖!
2011-08-26 19:15:52
版主回應
歡迎加入膽顫心驚行列...
2011-08-26 21:55:45
Barry
我爸也是在馬祖當兵
不過他是在東莒
挺幸運的是他進到司部聯
連長跟他也很好

他說後來移防回花蓮
醫官怕他暈船
給他一個特效藥
說"吃下去保證不會暈船"
果真吃下去後就沒暈了
因為那個藥是安眠藥^^
我爸也常講當時搭船也都在基隆港搭
2011-08-27 08:55:38
版主回應
所以令尊大人算是我的學長...
2011-08-30 15:2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