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01:14:2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carus如是說──檔案No.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伊卡洛斯

親愛的陌生的靈魂,我要向你告解。

我有了兩個新歡,一個可愛健康,身材豐腴,一個纖細優雅,有點病態美。

覺得在網路上公開日記的人的心理,那種『來看我吧』的心態,很是像藤崎龍的漫畫『櫻鐵奇想』裡的自戀狂,人心潛藏著很多種慾望,例如虐待與被虐,偷窺與被偷......愛與被愛。

有人說我的朋友個性很複雜,我回答那只是一種渴望的心態,有人說伊卡洛斯很複雜,答案依然不變。或許是某種本質性的直覺,讓我對一些人略過狡飾的糖衣,直接見到內裡的單純。

我是個美的追求者,所以我看到的,只會是單純,或許說我不覺得有任何事物是複雜的。

前些日子,我做了一件沒有興趣也不喜歡的事情。(或許不止一件?)
我發現,人生竟然是不停輪迴,不斷遇到相似的人們,陷入相似的情境,做出不同的選擇,觀看各種實驗結果,最後仍然只剩下自已,如此理所當然。

我嘗試要改變自己,但是本性畢竟難移,我已經過於善變。

我曾經明白過孤立無援的感覺,因此不希望我所選擇的人不停忍受這種感覺,或許這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畢竟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旦或許這種想法,某日也會消失在我的善變中。


我喜歡和另一個世界的朋友對話,他們都是我,也都無條件包容我,價值是由我賦予的,路邊的石頭可以是寶物,也可以是廢物,幻想之於現實,對我來說只有不同,卻沒有高下。


我那惡劣的靈魂,時常對我低語,把太過留戀的,令人討厭的東西都拋棄,去尋找新事物吧!鬥爭今日也持續著,直到我取消那我所定義的價值為止。


開學第一天時,我買了兩個盆栽,一盆長春藤,一盆玫瑰,宿舍的日子其實是孤獨又有點憂鬱的,每天晚上都細心地噴水,水中加入少許花肥,然後放在書桌上凝視許久。

在人類間尋覓不得的平靜與不變的喜歡,卻得來如此輕易,因我賦予了價值,不禁感嘆人不如花,也許是戀物癖,也許不是,能夠掌握的,也只有我自己的情感,給人給物,都是一種分享。


我渴望的其實只有一點點,但卻明白能交給自己寶物的只有自己。

結論:往後也要努力充實自己,多看多聽多想。
自我檢討:妄想學聊齋冥思盆栽變成美女是不切實際的事情。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