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3 16:13:44|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與幸福世界之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與幸福世界之間

前言

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應該是美好的,因為這個世界的萬世萬物提供無窮無盡的物質給予人活下去的力量,也就是說藉由人對事物的感官享受因而在世界中得到了幸福。這幸福的來臨的確是造物者或就神的境界來講它是大自然繁衍不斷而來,所以既然大自然無私的奉獻我們生為人就應該懂得感激與珍惜,人與人的相處之間就像累積的文明一樣,不斷提昇人文的內涵與人的品質,藉著文化、學術、政經社的交流,便會讓我們有形無形進入幸福的世界之間,進而重新評估確認人的存在是有價值有意義有感情與光榮的。怎樣使我們的這一代與下一代能夠體會人的尊嚴高貴並施予援手建立民胞物與的胸懷是進入人與幸福世界之間的關鍵所在。人能不能繼續成為萬物之靈答案就在人能不能永續經營這個地球,而且彼此團結從容掌握幸福或讓幸福離不開你諸如建立完整的幸福制度等等。

 

貳、研究的緣由與目的

我是一位大學的老師,在此之前曾擔任過國中的人事主任,後者給我的經驗是比較偏向於老師與青少年,在我所接觸的國中學生中有些因為學業不如人於是學校就加強在美容美髮(女生)與烘陪麵包(男生)之職前訓練,也辦的相當出色,業者所提供的場所跟技術的傳承令人覺得有一技之長的重要性,當然也有升學的同學必須參予研究或補習,在學生的心裡面還是要貫徹德智體群美,並加以落實。這五育的形成在我看來並非不可能實踐,只不過它必須從小培育並建立正確的觀念,五育目標的達成不是一蹴可就必需慢慢的達成如同人的氣質與魅力的形成一樣,要講求方法要有目標與方向,另外就個人教學的經驗來談(包括兼任專任近二十年),有些人會認為教書會越來越難教,可是我個人的想法是與學生廣泛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互相體諒互相了解是溝通障礙解決問題的良策。再此我必須有一個深切的體悟,我的工作理念是將所學跟經驗傳授給學生然後希望學生也能夠把他們的想法告訴我,彼此溝通達到教學相長如同在國中一樣,我可以看得出學生跟我都能夠體會人與幸福之間是可以自由享受到幸福的果實,而其中時間是會引導我們走入幸福世界的,不管是擔任什麼工作,換言之體認人是寶貝的動物它就會讓美滿的生活如影隨形,而這種發之於大自然的力量因教育而建立起偉大的文明,因認知而產生人生所創造的幸福寶藏,不論過去現在未來人在整個世界地位上是幸福的,不必太傷感,要迎接每一時刻的挑戰,而這個挑戰是幸福世界自然孕育而生的,只要你需要幸福就勇敢的去追尋有何不可,人與幸福世界之間就好像人的手指般,輕輕一碰幸福也就在哪一瞬間被找到,一切幸與不幸之間就再人的一念之間,而我想朋友你的方法是樂觀與向上,勇敢與果決,讓你覺得困擾的事情總是會隨時間加以解決,就如花錢一樣花的過多或過少都要在瞬間中的想法加以判斷力求平衡開支為要。

    我之所以選擇這個題目並加以論述,主要是看到我們台灣的朋友們在很多很多細節方面沒有處理好,終於釀成大錯,比如說健康的問題很多人都忽略了定期檢查的重要性,以致於最後無法挽回寶貝的生命,同樣的道理,一個人活在這個世上,我們應該給予它更多的知識與常識,來讓它能夠正視自己反省自己進而改善自己,力求完美然後把它的經驗有條理的告訴別人,或者我們可以結合政府與社會的力量來幫忙各類型的家庭,使得他們能夠獲得溫暖而使得他們的生命能更加健康地繁衍下去,進而建立孔老夫子所說得大同世界,我們的社會目前充滿著衝突與沮喪,我們所有的台灣同胞都應該負起家和萬世興成為相互幫忙相互關懷縮小貧富差距的共同富裕,有禮儀有法制有民主的國家。另外我們的老中青幼世代都要秉持慈悲為懷的精神,讓他們在日常生活及精神方面獲得妥善的照顧與發展,我想人人如果能夠具備這樣的觀念,那麼人與幸福世界的路無線寬廣所凝聚的力量也是無窮無盡的,當然在2008年開始我們都要立下一個保護地球的榜樣注重環保與教育使我國成為真正現代化與文明的國家。

    隨著21世紀的到來.輾轉中時間已經進入了2008年佔有全世界最多人口的中國大陸.也熱鬧的辦起有史以來的奧運會.結果並獲得第一名及獎牌最多的國家.就個人旅遊中國及越南兩個共產國家來看.他們嚴格的紀律服從的態度是令人欽佩.古語有云鐵杵磨成針.人要活在這個世上的確要歷經多重的磨練.有勤儉樸實及刻苦耐勞的精神才會有美好的明天也比較有任勞任怨甘心願意過比較簡單的生活.但是人有向上發展的慾望是可以期待的就像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一樣的道理.一個人在世上力求個人及團體的真善美重而造福別人貢獻於世界所以每個人的生活都應該力求相互扶持相互幫助而金錢物質變得以平衡的流通不再有無產或資產階級的情況發生.我今年適逢52歲剛好走過很多的國家也要面臨對自己的未來做一番打算.換言之以上的節儉樸實就會應用在我的身上.但是為了促進社會經濟的繁榮.我們在理財方面也要適度的消費.這樣社會的經濟才會更加繁榮.而調適我自己想辦法進入我與幸福世界之間的微妙關係.這個時候讓我體會除了金錢的重要性以外.更讓我必須把親情擺在第一位.真的真的時間過的真快往事歷歷在前.我所獲得的新的知識也跟大家沒有什麼不同.我熱愛我的工作更熱愛我的家庭.跟我有緣接觸的每個人我都會問問他現在過的好不好以及未來該走什麼方向然後適時的提出再幸福世界中領悟的一些道理彼此鼓勵.彼此把握有時候我不曉的我見過一位朋友之後以後還會不會再見到他.再將近十八年的大學教師中我們也只能夠見面說哈囉.而不能夠進一步的交流與瞭解所以我想成立一個部落格加深我對人生的看法及處事的深度.也樂意的來幫忙一些人尤其是老年及年輕人還有單親及弱勢的團體。由此推論一個國家要強盛不是靠武力而是靠經濟的富裕以及有道德陶冶如果每個人心中都想著我不僅要讓我現在幸福以後更加幸福.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如此.那麼這世界就會變得非常美好。所以我們要把心中的那把手給放掉.輕鬆自在的面對自己.面對家庭.面對每一個人.如此人與幸福之間便像源源不斷的大海包容一切幸福永久。

参、研究內容

一、從現代文明的發展當中,我們可以確定的是,人類的能力如果善加運用,那就如同白天黑夜一樣,可以像一盞溫柔的燈陪你入眠,或者你的愛人陪你創造更美好的生活與環境,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用意,是在提醒我們一定要重視自然,珍惜彼此得來不易的友誼、投資、開發,需要金錢的地方,使得低度發展中的國家能夠邁入開發中的國家,也就是經濟到達每個家庭都能享有小康的境界,我們有勇氣對老天爺說不,第一不就是我們不再發生任何災害,當然這是最困難的一點,只要全球的所有人類發揮你的智慧,團結生存的力量,就必然能夠按著自然的道理,永久生存在這個地球或其他星球裡面,個人有一次很重要的經驗,那就是住家整個都有磁鐵般的力量撼動桌上的擺飾品,更有類似比人類的臉還要大,跟你親切的打招呼的,我不曉得他是屬於哪個星球的人,或者人家所說的外星人,可是確實眼見為憑,連我祖先的相片都可以活著從相片中走出來又退回去,這樣的連續動作讓我深感訝異,但心裡卻感到十分的高興,我認為這生能夠看到這樣的情景,我內心是多麼的高興,主要是我的祖先的相片動了起來,我不敢就此下判斷,人類能夠長生不老,但可以稍微確定的是,這個地球以外還有其他的生物已經來到人們的生活圈裡面,而且表現的相當好奇而害羞,他們的善良令我感到,人類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燦爛的,所以每天只要沒有出遠門,我都會拜神跟拜祖先,以上這個例子並非憑空想像,否則我就不應該擔任一位大學的老師,也因此我在這裡呼籲影響我們生活的這些領導們,要盡全力改善全世界人民的生活以外,更需要研究與地球相關的銀河系統的狀況,就好像我小時候沒有電腦、沒有電話一樣,甚至手機、傳真機……等等,我之所以留念左營的蓮池潭,那是因為我從小就有兩位師傅教導我武功,以及學會了游泳,因而在大學時期,大學暑假就因為具有救生員證,才能夠在板橋大同水上樂園擔任一個月將近三萬塊,那樣高薪的工作,住在台灣的老百姓一定知道,我那年才二十二歲就能賺到那麼多的錢,二個月加起來六萬,應該要感謝左營蓮池潭,因此人與幸福之間應該要綿密的結合在一起,作為一個人應該要心存感恩之念,並對這個社會有所回報,所以感恩與力行為上是走入幸福與世界之間,最佳的橋樑其次才是親切與禮儀。

二、既然要與幸福世界處的相當愉快,當然每天保持快樂與關懷自己、家人及他人,我不反對無論男或女,應該對自己的身體保持唐太宗在任的時候,推行人人具有魅力的習慣,小孩子有小孩子的美、青少年有青少年的魅力、中年人有中年人的魅力、老年人有老年人的魅力,就像台灣的女孩子流行戴睫毛一樣,男孩子喜歡美國名牌NIKE還有愛迪達……等,所有的食衣住行育樂都是很高但也很普遍的智慧,所以人與幸福世界之間,我比較偏向人們除了有儲蓄的習慣以外,也要選個時間好好的吃頓飯或出國旅遊,然後回來寫回憶錄也是一件很好的享受,因此人與幸福世界之間,我希望你們拋棄爭吵回歸大自然的寧靜,相互幫忙使弱者能夠同樣的開心過日子,有一種很傳統的觀念就是叫大家心平氣和,或遵循孔夫子所講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或者說施比受者有福嗎?由於政府實施開放大陸人士觀光、經濟交流……等,如果以大陸十多億的人口與臺灣人民相互交流,很快的不僅台灣今年外匯存底仍然高居世界第四位(政府應該對學生及施業者想辦法解決他們的工作煩惱,不然有那麼高的外匯存底對他們又有什麼用呢?)現在台灣一般的青年很多害怕一畢業就失業,政府難道不能夠拿出方法來嗎?請政府正視這個問題,連我們當老師的,退休金也縮水很多,所以那麼多的外匯到底能不能用,實在不要讓百姓失望啊!因為我所接觸到的一些學生及新聞也看了很多,政府實在要打強心針,不然我寫這篇文章也沒意義,就請立委諸公多多幫忙。

三、人與幸福世界之間,有三個關卡非常重要,一為出生、二為結婚、三為死亡,生死乃是人間最大的事情,所謂生長在富豪之家,一生減少奮鬥三十年,所謂結婚,女是怕嫁錯人,男是怕入錯行,我每天看到很多的老百姓,因為很多人不結婚,而使得台灣生育率變成世界最低,而且我所了解這已經形成一種文化,客觀而言人是應該要結婚,往往女孩子拒絕男孩子的機會會比較高,因為女孩子比較會節儉,而且容易三五成群結盟一輩子都不結婚,老了再請人照顧,超過四十歲以上的人,很多人都不想有孩子,怕麻煩跟危險性,其實從心理的角度來談,高齡產婦因為科技的發達,已經降低了他的風險性,俗話說有結婚的男人才算男人,有結婚的女人才算是真正的女人,坦白說失業也是人生中的一大事情,比負債還來的辛苦,以上失業及結婚都需要政府與民間學習新加坡的精神來解決,我想禮遇大同篇大家都有看過,老幼如活妥善受到照顧都是執政者需要考慮的重點,所以第三點人與幸福世界之間,實在需要解決出生、結婚、養老問題,否則就不配作一個政府和一個民意代表。

四、雖然個人有不錯的薪水與待遇,但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學生們,能夠有好的未來,我雖然沒有妻沒有子,我也正在努力當中,人出生本來就是寂寞的,因為他是一個個體,以後的路都需要靠他自己有無意志力,而堅強的走下去,我們不希望社會上有一些害人的不良風氣,包括叫人家不要結婚、叫人家不要生小孩,害人家錯過那個黃金期,不懂得敬老尊賢,這些想法、作法都是非常不應該,從道家的理論談,陰陽和一宇宙生生不息,我們更貼切的講,不要因為你上了很高的年紀,因為你有錢就把一些年輕的女孩子給侵犯,其實我們可以去逛商店,台灣人是非常可愛的,因為我們每買東西,他會設置捐款箱讓你投入金錢或發票,講那麼多、寫那麼多,台灣啊!台灣,你就是世界上第一個要實現桃花源的地方,不管你有哪一國的護照,如國你仍持有中華民國的護照(台灣),那就請你名留此地,不要名留他鄉,有本事就請這樣做,本人就徹底的佩服你,跟你下跪、磕頭都願意,所以也希望廣大的台灣民眾不要放棄自己勇敢的走下去,一面要爭奪權勢與金錢遊戲,下場並不好玩,你一定要聽我的,在此先向你道歉。

五、人會因愛而改變自己,我相信滿足你自己,就算是幾十塊錢的花費,就能夠給對方一些歡笑,我們希望未來與現在的世界是逐步走向共存共榮的社會,我們也不希望去干涉其他國家的一些政策,所以人與幸福世界之間,主要的還是在於彼此給予對方愛與被愛,人世間固然有悲歡離合,但我們不希望那些以製造仇恨的人來左右愛的執行,相反的我們如果不能夠以愛止住仇恨,當然就要靠處罰那些製造仇恨的人,我們也希望正在製造仇恨的人,立刻停止他們的行動,重新改邪歸正,好的日子正等著我們攜手團結共同開發這美好的地球,與每個階段的美好人生。

肆、結論

    其實我是一個很喜歡唱歌、聊天、聚餐的一位性情中人,我在這所學校已經服務了二十年,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來走完我的人生,從年輕的學子們以及退休的老年人們,我總是默默的祝福他們有個美麗的現在與美麗的未來,人在世界當中所要扮演的腳色實在極為渺小,但是如果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的心情,重新對人生做個定調或許轉個念頭你會覺得,你是一位很好的人而且你也能夠對的起你的祖先的人,那何妨就以如意二個字以及保重自己,這四個來祝你的前途光明、燦爛,總之活的更自在,世界便因為你而存在,幸不幸福就靠大家彼此勉勵,最後提出三點結論並祝福闔家平安、世界太平。

 

一、一定要把握人生每個階段的黃金時刻,例如:出生、戀愛(生子、結婚)、學業、事業......等,都要務實的去面對與籌劃並好好進行。

 

二、人人活在世上就要互助合作,盡量的接觸大自然(包括動植物),使人生活的更寬廣、更有意義。

 

三、把生死歸諸於大地,不得已的情況下也要把握生命的尊嚴,把身體與天地合而為一,無煩無惱,忘記痛苦,迎接另一個美好的世界的來臨,幸福世界需要你我共同創造,唯有彼此分享,才能真正獲得幸福世界所給予的一切,我最親愛的朋友們,祝福你有一個與幸福世界常結合的時刻,願神祝福你成功,謝謝你們的點閱,我真心、衷心的祝福你們,人生幸福美滿。

台長: 隆裕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論文集 |
此分類下一篇:孫中山先生思想的理論與實際-和平、幸福、國際觀與現代化
此分類上一篇:五都選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