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3 21:54:57|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初臨廣州旅行團帶我們到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敬仰,是我對廣州最深的印象,因為這裡參雜著革命與文化大革命相衝突的回憶,也是華僑最關注的景點之一,其次讓我想起就是廣州的羊城晚報以及擺在路攤的一些食物可以坐著吃,那時候的廣州離現在已經有二十年了,第二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孫中山先生的故居,我曾在那邊發表我一生當中最重要的論文,也是第一篇論文,剛好十六年後的今天如內容所云海峽兩岸已經實施大三通以及各級領導人互訪,從這個角度看來台灣完全開放觀光,除了一些軍事用地禁足外,有秩序的觀光為台灣帶來非常豐碩的金錢與良性的交流。兩千零八年我抵達澳門媽祖閣除拜見天上聖母以及觀世音菩薩以外,最重要是祈禱地震的傷害減輕到最輕,因為與孫中山先生有緣,所以又再度的進入孫中山的故居以及翠亨村,以及上次發表論文的賓館,這所賓館已經顯得老舊可以看的出他雖然仍在營業,但是這麼多人曾經在這裡聚會也是難得的古蹟,我在廣州有認識好幾個朋友大部分來自中山大學以及廣州社會科學院,他們的知識以及為人令我欽佩,有一次我去拜訪他們的時候我已經住在五星級的大飯店裡面,作為廣東的省會我們都與有榮焉,在聚餐場合中我接受他們熱情的招待,這時我回想起珠江三角洲那美麗的河水就在廣州中山大學的附近,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以及親切的林教授引導我參觀中山大學,他因為年事將入七十我們也互勉他仍就近散步作為每天的功課,美麗的中山大學返台後我一直想起廣州的好朋友們像方教授……等,期待有機會再能夠回到廣州就好像我回到中山一樣。廣東畢竟是一個出人才的地方,我對於廣州政府極力保護名人古蹟感到十分的欽佩,我不知道我何時才能夠有機會回到廣東對於廣東的學者們我有虧欠,希望他們能夠不予計較。廣州有很多的美食,如果以廣州代表廣東的話,那是一個值得一去的地方,其他廣東省的各個角落亦復如此,因為廣東的發展二十幾年來已經非常的現代化。僅以虔誠的心祝福廣東的學者除了研究學問以外衣食住行育樂均無缺又能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再見了,廣州我的朋友們請多保重。

註:2011年廣州舉行亞運歡迎大家蒞臨,更了解廣州這美麗的人事物

台長: 隆裕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集 |
此分類下一篇:贈廣西桂林小女孩
此分類上一篇:迎前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