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4 16:09:47|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猜的年代,大家一起猜!!

電視上,霹靂火紅遍全台,大街小巷茶餘飯後都在討論霹靂火,大家都在猜邢速蘭會不會死?她和周碧玉的臉會不會換過來?然後到最後,邢速蘭會不會死?大家都在猜,大家都在看,於是戲劇裡的東西,天天都在現實生活上演.

紛紛擾擾的政治圈,一下是花蓮縣長選戰,一下又是明年的總統大選,天天吵,天天猜,猜民進黨副總統人選,不然就是花蓮縣長的人選,媒體猜,大家猜,紛紛擾擾,好不熱鬧.

多倫多從SARS的感染區除名,大家也都在猜,台灣何時跟進,也在猜是不是有政治因素.衛生署猜,全民也在猜,一切的一切,詭距多變.

我的成績還沒公佈,一如所有的學生,提心吊膽,一顆心上上下下,猜會不會過,猜會得幾分,大家猜,大家等,吃不好也睡不好.

現實生活中,大家都在猜,猜男女感情,猜兩岸關係,猜誰的心機重,猜誰是好好先生,猜成績會不會過,猜老闆明天會不會罵人,猜一件東西是好是壞,猜明天天氣好不好,會不會下雨..連作夢,都在猜會不會實現.到底是誰猜誰,誰又在想什麼,紛紛擾擾,撲逤迷離,根本就是難解難分.

這天下午,渴望愛情的單身男子獨自走在台北街頭,尋找愛情也渴望愛情,走在新光三越站前的廣場,發現到因為sars,人與人的互動變的非常冰冷,人與人呼吸一樣的空氣,做同一班捷運,走一樣的路,看同一種東西,這麼多的一樣,卻無法感便人與人的心...

sars遠離了,人心也跟封閉....

暑假到了,我回到了我常待的補習班,碰到了原先的好朋友,也碰到了許多仇家漸漸回籠,我的好朋友狐狸精回到這裡,常常笑我過了這麼多年心機還是一樣的重,一件事情可以扯兩年三年還無法解結,勸我放下成見,接納仇家變朋友吧!我一時驚覺,原來我的內心,早已被猜忌及心機取代,變的狹小而渾然不知.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帶著一張虛偽的面具,無論你想不想拿下,這面具,都要跟著你一輩子,帶著面具面對妳的上司,戴著面具面對妳的情人,帶著面具面對妳的朋友,帶著面具面對妳一切的人事物,於是帶久了,那面具便漸漸的黏上你的真正容貌,甚至在你日後結婚生子,也漸漸的,將面具粘上你下一代,他們於是乎從小就懂得虛偽,懂得做作,也懂得猜忌,變的有心機....

你覺得,可不可怕?

其實你我的心中,都有了這樣的一層面具,你沒發現,也不會發現,它與渴望愛情症候群的病毒一樣,漸漸的腐蝕人心,侵入人心,漸漸的,人萬劫不復,最後厭厭一息,只能被猜忌的病毒牽著鼻子走而無法反擊,這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你不得不注意...

當你被猜忌腐蝕人心時,妳還會在猜,自己到底怎麼了?.........

你自己去猜!!

台長: 渴望愛情的單身男子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