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1 22:40:26|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泛黃的襯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依舊是那身泛黃怎樣也洗不乾淨的衣領,那件襯衫,本來想著要怎麼處理,後來也沒怎麼處理,因為每天熬夜做專案報告的時候,都是這件襯衫,於是只要穿上這件正字標記的襯衫,大概就是要開動電腦開始做專案的時候了。

這是我熬了很多次夜的時候想出來的辦法:又可以禦寒,也不用怕燥熱,比穿夾克好一點。夾克笨重。

最近能做的就是多花點時間陪陪大人。十多年來,總是埋首於自己的學習,有問題總是想辦法自己去面對。就算假議題事件爆發的時候,還是想著說自己處理掉,不要讓家人受到整件事情的影響。後來才發現,他們的甘於沉默,才是我度過整個危機最重要的力量。總是靜靜的待在我的身邊,看到情況不對,陪著我想辦法解決。有天突然意識到,他們這樣的勉力付出,是因為我太專注於自己的學習,卻總是忽略他們內心的孤寂與感受。總是關心別人多於自己,可能關心小狗小貓,都比關心我自己的事情多,不自覺的忽略了自己可能會受到的傷害,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承受不需要承受的傷害。

朋友總是勸我說:「多關心自己一點。」直到選舉落幕,才知道有時候沉默也是一股想像不到的力量。作為一個單位的業務執行者,當然必須承擔很多的壓力,不過我從不覺得那是壓力,因為總是把它當成成長的動力與學習的機會,就算可能搞得渾身是傷,也必須學習承擔。我想什麼機遇都是一種學習的機會,所以總是珍惜著為身邊的人付出的可能。作為一個文化人,還是多關心文化議題好些。

台長: 奧斯卡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生病記
此分類上一篇:專業堅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