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5 20:13:15|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風秋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長的路,多少汗淚……」

朋友總愛聽我唱這首歌,一面輕輕的打著節拍。

我知道我累了。

「這次,你是代人受過啊……」酸楚的笑容,第一次出現在朋友的臉上。

「是嗎?」我苦笑:「但是,至少不會再有人,承受類似的命運。」

秋天的風,在我們兩個臉上吹拂。競選的旗幟在天空飄揚。想著最近電視上的一些說法,我問朋友一句話:「你覺得我委屈了嗎,親愛的朋友?」

「我實在很難想像,你怎麼能承受這麼多?這些不實的指控,這一路下來,你怎麼能承受?」朋友問我。

「你知道,在台灣,選舉是某些人的遊戲。」我說:「我對政治沒興趣,但是我一樣關心國家大事。你說什麼是委屈?什麼是本分?一切看你自己怎麼想。不過,有些事情是『官吏每無心正法,使百姓有口難言』的。有些人,善於詭辯,他們固然逃得了一時的究責,但是,終究難逃蒼天法眼。該感謝的是這一系列的磨鍊,讓我終於知道,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在以前,我因為言聽計從,結果呢?經常性的被誤導對整件事情的判斷,還要成為代罪羔羊。這就好像導航系統出問題了,能做的就是把導航換掉,再換一個新的。至於以後該當怎麼做,我自有打算,你就別費心了。」

車子呼嘯而過,涼風習習吹來,我的心,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澄澈……

台長: 奧斯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心念想 |
此分類下一篇:十六本筆記的堅持
此分類上一篇:擔心什麼!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