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2 22:42:38|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履歷表的疑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果然不了解啊……」

看著電子郵件的內容,我只能搖頭,無言以對……

強忍著內心的不平與無奈,我知道在黑暗的夜裡,沒有人能看到我那落寞的表情。

但是我知道他有權利不懂。

因為在他這個年紀時,我也不懂。

只知道要堅持什麼是專業,只知道除了專業以外,什麼都不用理會……

拚了命的充實專業,因為將來是要靠專業混飯吃的。舉凡想成為專業人士的,又有誰沒有專業上的傲慢?

問題是,當你展現自己的專業能力時,如果能得到別人的尊重,當然是好,最怕的是……

「他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嗎?又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嗎?」

喃喃自語的,我突然明白我看到那份履歷表的疑惑。

成功的專業人士,背後要忍耐的孤寂,要付出的許多無形的代價,這背後的隱忍與堅持,不是他能了解的。

看著洋洋灑灑的履歷與證照,內部討論的結果是:我們決定拒絕他的工作申請,但是前提是,必須由我出面向他寫信致意。

關鍵是他並沒有好好珍惜每次可以成長的機會,學習到真正的成長。只想人前風光,卻不肯背後忍讓的人,是很難在這個社會上有一席之地的。

 

台長: 奧斯卡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微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保護費
此分類上一篇:瀟灑走一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