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6 15:47:36|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間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在找工作。

找不到很滿意的工作,於是找我訴苦。

「為什麼那些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總是有人幫他們把路鋪得好好的?」朋友問我。

無奈的我知道這其中的苦,正如同他的狀況,我也是自身難保。不過對我來說,這世間向來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也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

「問過人家努力過多少嗎?」我說:「有些人是祖上積德,有些人……如果你的努力沒人家的多,就別奢望得到什麼應得的。世間本來就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也沒有什麼工作是理所當然該給什麼人做的。量身訂做、等你來做的工作更是等於零,除非你的付出比人家多太多……」

茶水與咖啡化解所有的尷尬與哀愁。公平,也許只是那麼回事情而已。除了拚搏著把自己的路走出來,永遠別奢望別人會替你找到好的發展機會……

台長: 奧斯卡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類文青的忙裡偷閒
此分類上一篇:早安!親愛的腳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