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1 15:36:35|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Houshin ]乾元山異聞 007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武王】
 
 
  驚天動地的哭聲傳遍整個豐邑城。
 
  「奕貓阿阿阿阿──我還以為妳被壞人拐跑了阿───」
 
  這個哭聲的主人──太乙真人發現奕貓不見時,在宮殿內邊哭邊跑邊喊著奕貓的名字,還不是跟尾隨於後方的道德真君說一大串莫名奇妙的怪話。
 
>   奕貓長這麼可愛、一定有很多人想把她拐走阿阿阿阿───
 
  是的,就是這一句。
  道德真君突然覺得太乙真人他……其實也跑得蠻快的?
 
  「把拔、為什麼他也叫把拔,但我不能叫他把拔?」她指著黃飛虎,問道。
  「啊?」太乙真人吸吸鼻涕,看向黃飛虎「因為他不是妳把拔,所以不可以叫他把拔。」
  「好奇怪喔……」奕貓偏頭,思考著這句話的定義。
 
  她到底懂不懂"把拔"這詞的定義究竟是什麼啊?不、應該是要問太乙真人到底有沒有好好教導她才對……
 
  「我說太乙,這就是你的私生女嗎?」太公望研究起這個小鬼來了。嗯、有貓耳朵,是妖怪……那不就跟黃家的小鬼頭沒什麼差嗎?喔…太乙家的小鬼比較乖的樣子,黃家那隻羊實在有夠吵……法寶什麼環的也是又吵又沒用。
  「不是私生女啦!」搞什麼,大家到底是怎麼傳的啊?「是收養才對。」這視線不是對著大家,卻笑得很帥氣。
 
>    太乙真人先生你又再看哪裡說話了?
 
  奕貓一次突然看到這麼多陌生人,卻露出訝異的表情。
 
  「那個……」奕貓支支吾吾的,吞了口口水,繼續說道「你們大家都生病了嗎?」
 
  ……
  眾人看向太乙真人,而他則是僵笑著。
 
  「妳怎麼又問這個啊?」潯羊真的不懂,這個仙女怎麼一直問大家有沒有病,在她看來……這仙女的腦袋比較有問題。
  「把拔說人界生病了…所以哪吒哥哥才會一直受傷回乾元山……」
 
  ……
  眾人改成怒視太乙真人,這人究竟對這小傢伙說了什麼怪話啊?
 
  「好啦好啦、武王的演講快要開始,大家快點就定位吧……」率先打破僵局的是太公望,他又看向奕貓「小鬼,我們沒有生病、不過生病的人不在這裡……等那個人講完話,就會解釋給你聽了。」
 
 
×     ×     ×     ×
 
 
  「啊--戰爭這東西,並不是什麼好事。」這個人說的很無關緊要,也另後頭的太公望錯愕。
 
  「但我想向殷國宣戰…是因為紂王荒誕無能,所以我已經不能坐視不管了。反正你們就當我是老大跟著我,雖然我沒有姬昌老爹或伯邑考兄的才智,但我有這麼多人跟隨我。」
 
  威風凜凜、王者風範,這就是周國武王──姬發。
  雖然他平時一副痞樣、動不動就小布丁大布丁、喜歡女人的好色之徒,但他現下已有身為一國之君的領悟了吧?
 
  「把拔,他說的紂王就是生病的人嗎?」奕貓在太乙真人的肩上,低頭問著。
  「嗯…是阿。」太乙真人笑「所以我們、還有這裡的所有人都要讓人界好起來,就必須戰爭。」
 
  奕貓似懂非懂的點頭,又望向台上的姬發。
  人界生病了、因為紂王所以人界生病了……所以要戰爭,但是有戰爭,就會受傷、就會流血……
 
>    難道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嗎?
 
  奕貓難得用大腦思考這麼多事情,但她的視線始終離開姬發。
 
 
×     ×     ×     ×
 
 
  「大哥哥。」
 
  姬發才剛走到後面鬆了口氣,衣襬就被人拉了兩下,他回過頭……
 
  「欸…太公望,這是誰?」雖然長得挺可愛的,但他沒有戀童癖。
  「啊?她阿……是太乙家的小鬼。」語畢、又咬了口桃子。
  「大哥哥,你要去戰爭嗎?你要去救生病的紂王嗎?」
 
  錯愕、愣在原地,姬發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說明。
 
  「因為生病了、所以要戰爭嗎?」
  「……是阿,」姬發摸摸她的頭「雖然我不喜歡,但是我必須做……因為殷國生病了,不能讓他在惡化下去。」
 
  奕貓看著他,微笑。
  「大哥哥是大好人、我喜歡大哥哥。」
 
  太公望差點就被桃子噎死,姬發仍然沒搞清狀況,而太乙真人則是內心浮出這樣的想法──
 
>     我絕對不會把奕貓交給那個痞子的!
 
 
 
 
×     ×     待     ×
 
 
Free talk:
  靈感兄又離我而去了囧rz
  姬發變帥氣了阿XDD
 
 
             06.06.02 By小貓
 

台長: hitomi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乾元山異聞 |
此分類下一篇:[ Houshin ]乾元山異聞 008回
此分類上一篇:[ Houshin ]乾元山異聞 006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