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17:10:51|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世穢小小說)賢伉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到快下班時間,我身後的楊經理桌上總會響起一通電話,電話那頭是個細膩的女聲。有時楊經理不在位置上或是電話中,我幫他接起電話時,那個女聲會不急不徐、咬字清楚的說「請幫我接楊先生,謝謝妳。」那種緩緩的音調,讓我腦海浮現貴夫人喝下午茶的情景。

通常楊經理的對話像這個樣子。

「晚上就吃那間XX小館了啦,回去都累了還煮什麼?好囉,那就這樣,等一下見。」

「晚上看哪一片?喔,那個啊,我知道,就這樣囉,掰掰。」

「嗯,喔,果汁,嗯,還要買什麼?喔,好,回家我會順便買回去。」

「AS的鞋子?兩個顏色都好看啊,啊喜歡就都買了,反正不同場合可以穿嘛,好好,晚上幫你看。」

不論前一秒和客戶、廠商,談生意談的聲色俱厲,或是煩公事煩的眉頭深鎖,楊經理仍是會用一種溫和的口氣接這通電話。

應該是他太太吧,這種和顏悅色熟悉似家人的態度,和討論娛樂及家裡瑣事的對話內容。聽著聲音想像的楊經理太太,和我認知的高級主管家眷的形象倒是非常符合。

四十幾歲的人,還能和太太的感情這麼好,在我看來,實在很難得。


這天早上倒茶水時,碰到隔壁設計部的王小姐唉聲嘆氣。

『怎麼啦?一早就嘆氣』

「我們副理最近和太太在鬧離婚,整天烏煙瘴氣的,還動不動就老是說:”妳們女人哪!”拜託,關我們什麼事啊!」

『喔,這樣啊?好可憐喔。還好我們經理跟他太太感情很好,我不用擔心這種事。』

「妳又知道他們感情好了?」

『他們現在每天下班都還常上館子、看電影、逛街,這樣感情算不錯了吧?』

「妳是看到鬼喔?」

『嗯?』

「妳不是來半年了嗎?妳不知道妳們經理太太去美國嗎?她去照顧過去唸書的兒子女兒快一年了,人根本不在國內好不好!現在妳們經理自己一個人住在仁愛路那邊啦。」


咦?

咦咦?

那~?

台長: Ducky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