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2 05:04:42| 人氣1,05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重波折之下,終於看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而且不是電子版,是一位同事借我的書.

我知道自己寫書評或讀后感差勁得很,但還是想記下自己的感覺,最起碼叫做留下一點痕跡.

書的內容不多介紹了,一來因為一流仔的新聞台有,二來因為上yahoo隨便找找也有,所以不多說了.(一流仔寫內容,我寫感想,完美結合哦,哈哈)

本書一直圍繞著天命發揮,天命是甚麼?是上天註定要你去實行的事,還是其它?在我看來,天命就是理想.

許多人都知道自己的理想是甚麼,但許多人終其一生都無法把理想變成現實.有人一直的努力努力,但還是無法把理想實現.有些人就像水晶店老闆般,把理想作為自己活下去的動力,有能力去實現,卻不去實現,因為怕以后沒有了活下去的理由,生活會變成一潭死水.沒有對或不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態度.

"第一年你們將生活得十分幸福。你將學會熱愛沙漠,會對五萬棵椰棗樹中的每一棵都瞭如指掌。你會觀察到它們是如何成長的,如何顯示出一個總在變化的世界。你還會越來越能理解預兆,因為沙漠是一位比所有老師都更好的老師。

"第二年,你會回想起有一份財寶的存在,預兆將開始不斷地提及到它。而你則會試圖對這些預兆顯得一無所知。你只把自己的知識用來為綠洲和它的居民造福。部落的首領們會因此而感激你。你的駱駝將為你帶來財富和權力。

"第三年,預兆會繼續提及你的財寶和你的天命。你會幾夜幾夜地在綠洲上漫步,而法蒂瑪將會成為一個悶悶不樂的女人,因為是她中斷了你前進的道路。但是你會愛她,而且會得到回報。你會回想起她從未要求你留下來,因為一個沙漠女人懂得等待她的男人。因此你不會責怪她。但是你會有許多夜晚在沙漠的沙地上和椰棗樹中間漫步,思付著當初自己也許應該繼續前行,應該更加相信自己對法蒂瑪的愛,你之所以留在綠洲,是因為你自己害怕再也不會回來了。到那個時候,預兆將向你昭示,你的財寶將永遠被埋在地下。

"第四年,預兆將離你而去,因為你己經不想傾聽它們的聲音了。部落的首領們將會明白這一點,於是你將被解除顧問的職務。到那個時候,你將是個富有的商人,擁有許多駱駝和大量貨物。但是你的餘生將在椰棗樹和沙漠之間度過,因為你將明白,你沒有完成自己的天命,而現在再想這樣去做已為時過晚。"

這段話就是全書最吸引我的地方,最發人心省的一段.

生命本來就存在許多未知之數,有人承受得起冒險,有人愛死守最穩定的生活,我算是后者,但是我知道,假如我一直堅持這種生活態度,或許六十歲的時候,我還在后悔之前五十九年所堅持的態度.

是呀,知道自己的理想而卻步,以後會怎樣呢?大概這像他所說的情況吧!未讀大學前,聽一些已大學畢業的朋友說,大學生活有多精采,五一,十一黃金周常常到那裏旅遊等的事情.似乎讓人很向往,到真正成為大學生的時候,又因為種種制肘,錯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旅行機會.現在大學完結了,我的心情就如上文般,后悔,卻已太遲,因為我的大學完了,將不再有這麼多的假期可以周圍旅遊,也沒有那種沒有壓力,沒有牽掛,只帶著一顆單純的心去旅遊的機會.或者因為這樣,所以那段話說到我心裏去吧!

追尋天命的過程中,會遇到的困難真不少.那怕說當你真心追求一樣事情的時候,全宇宙都會幫你也好,假如你沒有那般耐力去衝破重重難關,根本就不配把理想實現.

一本好書,會改變一個人固有的想法,因而改變人生.這本書算是我看過這麼多書以來,最實際讓我改變想法的一本.

很爛的書評,很爛的感想,我知道,但是,我至少冒險寫了出來,那怕你留言說這書評有多差也好,我慶幸我真的寫過,我慶幸我有記下生活中的點滴.





台長: 稻草人
人氣(1,05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GGGG
似乎我地都比過來人呃了,說大學生活怎精彩好玩,最後竟是被呃了,精彩度不及中學時的一半,唉,四年大學生活,我在走堂,還是走堂中度過了,哈哈。
2006-09-22 15:06:20
一流仔
哈哈~樓上變左 4G...
係咪高科技電子零件黎 =P

寫野,最緊要寫到自己心入面想的就得了
爛唔爛都唔係自己話事架啦~哈哈

不過話時話,呢本野真係唔講得笑
當年我睇完都思考左好耐
亦曾經令我有退學的念頭~哈哈
但係最後我都係冇咁衝動,因為我有好多理想
而我選擇了我認為追尋天命的其中一條可行的路
就係而家呢條~哈哈

雖然我都 4G 先生一樣...
大學生活在不停走堂中度過...哈哈哈 XD
2006-09-22 16:48:19
to GGGG
哈哈,我的大學生活沒你這麼糟啦,,我偶爾也會走堂.但不是經常啦..

其實要大學生活多姿多采,首要身邊有一群瘋的同學..我就是沒有,不是顧著拍拖,就是讀書,總之就是瘋不起啦..

對呀,像一流仔所說,你真的越來越高科技哦,你由最初的g變成ggg還不心足,要來個4g才夠哦
2006-09-24 03:47:16
to 一流仔
哈哈,呢本野睇完之后,令你有退學的念頭,卻令我有放棄拍拖的諗頭,因為我很多生活中的制肘,都來自戀愛..不過..最后沒有啦..還是老樣子,.但面對和接受新事物的程度應該比之前高吧

下次樓上的四g先生,可能變5g..哈哈
2006-09-24 03:49:2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