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4 01:20:52|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浩園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浩園位於粉嶺和合石墳場,是安葬因公殉職的香港公務員的地方,名字是取其「浩氣長存」之意,由2000年9月起,所有在執行職務時因英勇救人喪生或遇害的公務員和非公務員人士,均獲准在浩園永久土葬。

早兩天,浩園的廿九個墓碑被惡意破壞,新聞連日報導.

到現時為止,還未抓到肇事者,也未查出動機,只是有個甚麼專家走出來,說那是對社會的不滿,借機發洩搞事.

每日的新聞很多,以黎打仗,台灣第一家庭的醜聞不斷傳出,這些我都以一種平常心去看待,畢竟自己做這個行業,假如每件新聞都咬牙切齒,我相信我很快就會精神崩潰而瘋掉.但這件新聞,郤意外地讓我關心著,追蹤著,總希望有一天能打開電視,就看到這單案件完結,墓碑全部修葺好,犯人已經繩之於法.

或許我潛意識裏,認為活在世上的人,甚麼都有可能發生,但既然人家已經死了,為甚麼不讓人安息,硬要去破壞人家的墓碑.死去的人沒有感覺,不會痛,但痛的是他的家人呀,我相信每去拜祭一次親人,都會勾起一堆回憶或傷心事.突然收到一個電話,說自己的親人墓碑遭破壞,相信這會更加傷心吧?再者,假如對社會不滿,你可以去抗議遊行呀!為什么非得借助這種懦夫的手法去宣洩不滿?搞的還要是一群為社會英勇犧牲的人呢!

不過,今次事件裏有一件事值得讚的,因為向來發生了事,每個部門都會推說不是自己的責任,但這次竟然多個部門自願承擔責任,甚至連制作墓碑的機構都願意免費為他們修葺,以表對他們英勇犧牲的感激.

台長: 稻草人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