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4 17:19:0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滅蟲,白蟻,滅白蟻 - 羅姆尼妻子因從不工作受譴責 奧巴馬為其辯護

滅蟲,白蟻,滅白蟻 - 羅姆尼妻子因從不工作受譴責 奧巴馬為其辯護


羅姆尼妻子因從不工作受譴責 奧巴馬為其辯護

羅姆尼和妻子安資料圖

據英國《每日電 訊報》和美聯社4月12日報道,美國一位民主黨策略顧問譴責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的妻子安·羅姆尼(Ann Romney)“一生從未工作過一天”,引發一場激烈論戰,甚至羅姆尼的民主黨競選對手、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都出面為安辯護,稱傢庭主婦也不輕松。

羅姆尼的妻子是5個兒子的母親,也是一名全職傢庭主婦。曾為多位民主黨名人擔任過策略顧問的希拉裡·羅森(Hilary Rosen)批評羅姆尼利用妻子吸引女性選民支持。她說:“羅姆尼四處宣揚;‘我的妻子告訴我女人真正在意的是經濟問題。’然而事實是,他的妻子一生中從未工作過一天。”

羅森的言論立即引發一場激烈的微博論戰。有人認為傢庭主婦沒資格談論經濟,共和黨人則立即發起反擊,指責羅森將那些選擇當傢庭主婦的女性邊緣化。安本人也發微博稱:“我自己決定待在傢裡照顧5個兒子。相信我,這可不是輕松的工作。”

羅森則堅持自己的觀點,稱她尊重待在傢中的照顧孩子的父母,但許多美國人都是一邊照顧孩子一邊工作養傢。

然而為瞭避免這場論戰影響女性選民對民主黨的好感,奧巴馬的妻子和兩位高級競選助手都出面為安辯護。奧巴馬本人也通過媒體表示:“這(羅森的評論)是不對的,我絕對不贊同。沒有任何工作比‘母親’更辛苦。”(沈姝華)


台長: shenshen3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