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9 23:42:57|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廊上的微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廊上的微笑】----會診系列之六

春天是種感覺,而非是一種季節。對於在醫院工作的住院醫師來說,漫長的工作時數與各式醫學教學會議,讓整個生活重心全部陷在醫院當中,而經由空調設定的氣溫,總讓人會忘了四季原有的變化。

說起來這毋寧是種悲哀,我常常在歷經好幾天的值班後下班回家的塞車路途上,聽著我中古車的破音響裡美好的普契尼歌劇,一邊哀怨的想著這種悲哀,這種塞車途上看見花開花落才知道原來季節又換上了新的風景的,悲哀。

比之於我的其他行業的友伴們,搭上往南往北的班機到了東京巴黎紐約馬爾地夫,更是一種欽羨的嫉妒。

但是,我只依然能夠繼續羨慕。

然而,比起那些患者,我又是何其幸運能夠走在花開雨落的台北街頭?

那天,我在趕往另一個病房會診的路上,走道轉角冒出來一部悠閒的漫遊的輪椅,輪椅的主人咧嘴向我微了微笑。

她穿著有帽子的運動外套,大大的帽子掩蓋住她的頭,但是臉與眼睛倒是清清楚楚的一派輕鬆。她是二十五歲的WERNER症候群患者,那個堅毅的活著的早衰症女孩,我朝她點點頭,匆忙的走向走道另一端去工作。

走著,我不禁回頭望去,看護推著她依然是慢慢的走在陽光當中,想來是往花園探訪春天而去。她瘦到骷髏般的面容露出的微笑真是美麗,我想,雖然稱不上是漂亮但真真確確是美麗的燦然笑顏,比之許多人來的璀璨。

病情好轉了吧?還是春天的關係呢?



PS:我一定要附註,每次看到這位姑娘,心中總是難過的莫名無以,雖然她並不需要同情與悲憐,難過的也或許是旁觀者的多事,可是面對著注定的提早衰老,她比起許多人,也包括我自己,有勇氣多了。後來,那天下午,我在餐區的7-11又見到她,還是一樣的美麗的微笑,我便想去見一見春天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