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3 22:42:59|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橘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橘子】
----6X6系列之一


1988年,民國七十七年夏末,背著行囊來到台中,總算是從二次聯考的苦悶中給解脫出來。那是第一次完全離開家中的掌握,獨自在異鄉過活的第一年日子。

雖然考上了位在台中南郊的學校,由於擔心不善交際的自己很難,也或許說是不想融入那裡的生活圈子當中,便連絡上了先我一年到台中西屯念另一所大學的DD,試圖有個朋友能夠照料我這個不甚靈光的彆扭少年。

於是乎,便在DD租屋的同一個社區裡,展開了我的大學生涯。

那是一個相當大的集合式出租套房大樓組成的社區,在當年算得上是相當豪華新穎。從我租下的房間陽台可以俯瞰整個社區,社區大樓群呈現ㄇ字形,中央還有一棟相同高度的建築,大樓與大樓之間有著些許的草皮,作為出入的通道。房間約莫是長四公尺、寬三公尺,有一間獨立的浴廁,這樣的獨立空間對於自小就沒有自己房間與自己書桌的我而言,可真是天堂一般的地方。

延續著重考的生活習慣,一開始,僅僅只是忙於苦讀課業,偶爾漫步在居所附近,探索著新的街道與新的獨立的生活。

十多年後的今天,想寫下有關這一段的二三事,其實無非是想感懷一下當年居然可以過著如此清修的日子,而之後自己的大學生活便轉向多采多姿了些,這其中的轉折也多虧了DD,我的高中好同學。

比如說有一次,他帶我們幾個人到一家他常去的MTV店,看A片。在那個沒有第四台鎖碼頻道,談色情如同談台灣獨立一般禁忌的時代裡,看A片當然得躲在小房間裡,看著目錄的片名挑片。可我這位好同學,在當時之所以被大夥崇拜的事情便是他居然臉部紅氣不喘的看一部片子的前十分鐘,以『片子難看』為由,換了七、八部A片。

誰都知道,A片之所以是A片,就在於前看完十分鐘就算等於看完了整部片子,何況日系A片長度通常不過45分鐘。

那段日子的有趣記憶,現在回想起來,除了A片事件、【六鳥隊】與電動玩具【雙眼鏡蛇,twin cobra】之外,當然就是【橘子】這件事。

對於長相才華不出眾的少年來說,談戀愛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可是生理的成熟也理所當然的影響心理,造成了現實上沒有膽量追求女生,或者換個婉轉的說法是,還沒有遇見那個人,可是,心裡上卻是渴望著那檔子事。因此,這個年紀的少年,總是看A片、泡舞會、搞聯誼。不然,剩下的時間只好幻想與偷窺了。

【橘子】就是在那個尷尬的秋天,出現的一個我們始終不認識的女生。

前面提過我與DD所住的社區大約的環境,站在陽台上,如果對方沒有把窗簾拉上,是可以俯瞰低樓層的對面居住單位的情形。【橘子】就是其中一個住在對面的漂亮女生,她有一個三格木紋色的三合板組合書架,放在書桌旁。透過陽台的落地窗,總是會發現她的組合書架上第一格,井然有序地擺著橘子的金字塔,吃完了又會在第二天補上。

秋天的夜其實有些冷,尤其是在屋頂,兩三個大男生沈默地躲在陰影裡仔細的探出頭,輪流地用望遠鏡小心的窺看【橘子】,一看三小時,一句話也沒有交談。這樣的場景,如今大夥再提到的時候,可真是會笑到眼淚奪眶,不過當時少年們可覺得這是神聖純潔的守護。

【橘子行動】一直持續到冬天來臨,我們又發現更有看頭的【大哺乳】為止。

那真是一段有著理直氣壯懷春的少年時光,不是嗎?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