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5 23:13:45| 人氣4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霹靂衍生BL】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本文為布袋戲BL文,不能接受請勿繼續看,謝謝。贈阿謎。

欲上天,抬頭望不盡幽黯冥空,點點閃爍星光明暗間歇,欲溶入,一身黑衣,居息高處,彷彿舉手可摘星,天上數不盡的璀璨寶石全為己有,寂寥長伴,計星渡日。

「少爺!你爬那麼高做什麼?」,一名女傭出現將一名坐於陽台之上的小男孩抱下。
小男孩漆墨衣著,如練光披散的金髮,在月光浸盈之中,更顯奪目,女傭為之愕然,在沒有其它光源的內室之中,只有一地迤邐月色映著小公子,在剛才,她以為小公子彷彿登仙欲離俗世。

小男孩臉上表情沒有太大的起伏,只是用著略有些羨慕的口氣,指著下方隔壁棟的大廈屋頂說:「妳看!」

大廈屋頂上,一人衣袂翻飛,獨坐在空中花園中的涼椅上,因空曠無隔,風得以大肆狂嘯,更激起白袍如海浪波濤起伏,但他立定如磐石,怡然自得閉起眼,享受從旁掠過的風,以修長指節優雅緩慢順理自己的頭髮,半邊長髮如柘榴深紅,另半邊短髮如煤玉漆黑,這個單純卻又特異的髮型引人注目,看不清楚白衣人神情,只見他居然氣定神閒從身後拿出一個小籃子來,在膝蓋上擺出慕絲蛋糕及一小壺茶,白衣人手中把玩不已一只瓷製鑲金邊的小杯,專注注入茶水,撥除掉蛋糕外圍的定型條,空氣中傳來芳香的甜食及杏桃茶混著成熟豐美水果的香氣,白衣人在星辰編織的夜色之下開動晚茶。

「少爺,你肚子餓了嗎?」,女傭雖然也訝異男子怪誕的行逕,但依然強裝鎮定詢問小男孩。
小男孩皺眉頭說:「不是,是他為什麼可以爬到這麼高的地方呢?」
沒有答案,女傭將小男孩帶離窗邊,小男孩記得依稀除了飄來的食物味道,還聞到了另一種味道,一種淡淡的染血味,滲入空氣於無形無影,但卻滲入男孩體內,四肢百骸為之刻骨,回頭一望,白衣男子己溶入朦朧月下,成為無垠黑幕的一部分,記憶中長存的味道。

========================================

「哇!天忌,你今天下午茶還是吃這麼好?栗子品嚐大會喔!白屋的栗子燒及焦糖栗子慕絲蛋糕,綿密細緻的口感,加上濃而不膩的栗子香,佐以東方美人茶,這種蜂蜜般的香甜滋味,真是讓人難忘啊!」,一名紫衣人大拉拉坐在天忌的旁邊,神情爽朗,眼神和口氣充滿雀躍。

獨立在辦公室中,有著一個小隔間的天忌,是這家公司的少東,實力加上努力,天忌才能坐穩小組長的位置,父親雖然疼愛他,但企業唯才適用,如果沒有真本事,空頭領薪水過日是不可能常久的,而紫衣人凱是天忌同大學及研究所時代的死黨,雖然說是死黨,但只有凱片面的承認而己,天忌從來未肯定過這點,但當天忌畢業後進入父親公司時,也同時引薦凱一同加入工作,相習以久,凱對天忌的了解不在話下,不過讓凱感到疑惑的是在他印象中,只有女孩子才喜歡到茶店中吃吃喝喝,還冠個名堂叫<下午茶>,但天忌一個大男生居然也喜歡下午茶,而且嘴巴還不是普通的挑剔,覺得不好吃的店家,他是再一次去吃的機會都不給,每天上班到三四點時,就會看到天忌悄悄離開辦公室,過個十分鐘,手上拎著蛋糕或手工餅乾回來,再依點心內容,決定泡英式紅茶或中國茶葉來款待自己。

天忌從袋中拿出另一個不同的蛋糕遞給凱,語氣平平的說:「不吃,我自己吃喔!」

「是黑森林啊!天忌,多謝了!你請的,怎麼可以不吃呢?」
凱囫圇開動享用蛋糕,惹的天忌皺起眉頭,接觸到天忌有些不悅的眼神,凱吃完用紙巾擦擦嘴,自己從天忌泡好的壺中倒出一杯茶來,潤潤喉嚨,以討好的表情笑著對天忌說:「明天是星期六,明天我們去吃抹茶冰如何?我發現一家不錯的日式冰店喔!」

========================================

凱領著天忌在熱鬧巷弄中覓得一處清閒之地,凱吃著巧克力刨冰,醇厚微苦夾著煉乳化不開的奶味,充分攪拌後,一口一口進食,天忌則點了抹茶紅豆刨冰,一顆顆分明飽滿的紅豆,完整不破碎,茶味濃郁回甘,一滴一滴淋著店家一併送上的黑糖蜜,中和茶味淡淡的苦澀感,這個下午茶,天忌吃的很開心,凱找的這家店,食物夠上道。

走出店家,兩人隨意漫步大街之上,聊起其它同學近況,也談一些有的沒有的,凱幾乎祖宗十八代的祖譜皆如數家珍背出來給天忌知道,大多數時候,天忌都是靜靜聽著凱獨自一人的高談闊論,查覺天忌的少言,凱對了天忌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你會喜歡吃甜食啊?」

天忌擰眉說:「我喜歡吃甜的,有這麼不可思議嗎?」
「是你那種不苟言笑的感覺吧!剛認識你時,還被你的點心陣式給嚇到了,第一次發現男孩子之中有像你這麼講究的」,凱還裝了一個驚措的表情來逗天忌。
「有很多美食家都是男人!」,天忌沒有氣的回答。
「沒有原因嗎?還是你立志當甜點通?」,依然不死心的凱繼續發問。
「如果跟你說是因為小時候碰到奇人異事,你信不信?」,天忌邊說話邊注意到空氣中有股香甜的味道,是白屋的紅酒醋栗蛋糕,這種紅酒的氣味絕對錯不了,因為捨得拿這種紅酒當調味的,只有白屋。

前頭一個粉衣妙齡女子,手上正拿著白屋的袋子走在前頭,她身上除了沾染紅酒醋栗蛋糕味以外,似乎還多了一種讓自己很懷念的味道,不知不覺,像是被牽引一樣,天忌失神落魄跟著女子腳步前進。

========================================
充滿古老氣息的唐人街,與外世隔隔不入,恍如一個小小的異世界,遺世於繁華熱鬧的都市之外。

駐立一間很中國式門面裝潢的店家前,眼睜睜看著女子進入,沒有招牌,生性謹慎的天忌一時呆在門前,卻在凱半推半究之下,兩人唐突進入店中。

檀香嬝嬝迴繞,芬芳滿郁,店中擺設是一張張放著柔軟墊子的舒適太師椅,旁著紫檀木雕刻的茶桌,而茶桌上放著女子買回來的蛋糕,鏽龍繪鳳的布簾遮掩了內室,一股暗香卻依然襲入自己的腦中,將思緒帶回小時的自己,那時剛開始看童話書的他,看到高塔上的公主童話時,他曾以為自己是被禁錮的公主,自己住在高冷清寒的大廈之上,而那夜出現在隔壁大樓的白衣男子是來解救他的王子,後來長大自己才知道,這個社會的定義有錢人是住在高聳入天的大樓或是獨棟別墅裡,自己為男子,不能被人叫公主,但飄渺白影卻成了童年自己無法忘卻,進而以甜食安慰的回憶。

揭起布簾,粉衣少女不顯錯扼,淺淺一笑對著來人說:「兩位是來參觀的嗎?」
凱仔細觀察女子稚氣未脫的臉龐,粉嫩豐腴且流露婉雅之息,光滑順潔的烏黑髮絲,柳眉朱唇,也算一個小小的美人胚子,雙手托盤,盈盈從內室走出,輕輕將茶水置於天忌及凱的手中,咖啡色的茶湯,帶著撲鼻的果香,氣味討喜,天忌先淺淺喝了一口說:「杏桃茶!」

「原來公子對茶也小有研究喔!」少女臉露喜色說,「公子乃有緣人是也,隨容衣入內室吧!」
天忌與凱面面相覷,只憑試茶,就得到入內的通行證,是騙局還是機緣,但在好奇心較強的凱眼神示意下,天忌只好喝完自己手上的茶後,心不甘情不願,點頭與凱一同進入。

========================================

如果說前廳裝潢是中國古時大戶人家的感覺,典雅潔致,窗明几淨,斜陽穿過刻弧雕苕的花窗,將空氣中的漫塵以帶光點點發出金黃色芒洗禮,聚集而成的光帶透射前廳,映在赭紅的的家俱,更顯雍華。

但只隔著一層布簾,卻是別有洞天,腳踏在密厚錦麗的地毯之上,兩側幽黃的燈火閃爍著搖曳光芒,壁上皆為臨摹圖或真跡複製畫,有名家之作,也有不具名的隱士,唯一的共通點,是畫中內容不脫山水連天,古木蒼森,小橋流水,靜謐湖濱之範疇,皆是人間桃花源之作,走道上播放著輕輕柔柔的笛曲,洗滌塵世之感,實在讓人不知不覺中放鬆心情下來,天忌忍不住懷疑,走道上一間間的房門打開來皆是通往異世界的起點。

一旁一道黝黑厚重鐵門,刻有精緻繁瑣的龍形圖案及裝飾性質繚繞曲迴的雲彩,所之龍栩栩如生,踞傲橫強,嘎啦打開,一名一身雪白西裝,秀氣中卻不失英挺的白髮年輕男子,輕輕閣上門後,流露苦思的神情。

容衣輕移的白衣男子身邊,小聲對年輕男子說:「白公子,我知道你過來看闇很多天了,闇也很喜歡你,這想必你也知道,不然闇不會對你微笑及接收你給他的食物。不過你也知道,不再沉睡的少年,對我們這家店而言是不能再推銷出去,因為闇己經認定他是屬於你的了,基本上我們的付費方式可選擇運通卡,Visa,Master,JCB也收,先付訂金,日後你再慢慢付清項目如何?」

不理會容衣,白衣青年喃喃自語的說:「他實在太像我早逝的弟弟了,連行為也像,實在無法割捨他……」,房門再度被打開,一名看似瘦弱,臉色蒼白,墨色綢衣,但眉宇間有著倔強,外貌妍麗的少年以著熱切但幾絲落寞的眼神,炯炯有神看著白公子,白公子低身擁抱著闇,在闇耳邊呼氣對著他說:「別有這種情緒好嗎?我己經無法接受沒有你的日子了,等我,我要把你帶家」

墨衣少年聞言臉上綻放笑靨,傾城之色毫不保留展示,看得天忌與凱是傻了眼,同為男子,居然有如此讓人勾心動魄的尤物,那麼等在他們眼前的,又是什麼呢?

容衣對白公子仔細叮嚀幾句,白公子拉著闇的手再度回到房中,白公子有著如釋重負的輕鬆,輕輕只用闇聽的到聲音對他說:「你是我甜蜜的負擔,即然我拋不下你,那讓我們一同沉淪吧!」,用白晢的手掌溫柔撫摸闇蒼白的臉,闇的臉因為白公子傳過來的熱氣而微微紅起,更顯嬌羞,但當闇眼角掃射發現天忌與凱的存在時,神色一凜,變得氣盛凌人,目中忍不下這兩人的存在,怒焰高揚。

容衣查覺詭譎的氣氛,側身以右手向前畫圈,「請跟我來!」
天忌是直筆筆快步現前,發覺凱居然耳朵貼在那扇閣起來的門上想要偷聽,天忌拍拍凱的肩膀說:「這時覺得沒有隨身帶針孔攝影機的壞處吧!」
「不愧是天忌,知道我想什麼!」凱回頭一臉正經的回答。
「走!」天忌聲色嚴厲。
「喔!」凱黯然失神跟在後頭走。

最後停在一扇不起眼的柏木門前,門上沒有任何圖樣,只有在門四周塗上紅色的防水漆,一股幽暗麝香從門後傳來,就是這個味道,天忌心急想轉開門把進入,但門把傳來卻是刻骨銘心的冷,凍傷了天忌的手,也凍僵了天忌原本興奮的心情,幾經費力開門,天忌只有偏頭向容衣說:「門卡住了!」

容衣神色不變說:「對不起,看來是無緣了,公子們請和我一同出去吧!」,錯愕是兩人唯一的表情,帶著黯然是天忌,但流露玩興大失是凱。
========================================

為自己泡了一壺杏桃茶,空氣暖和的熱度讓天忌舒緩下來,但在腦中盤旋不去的,還是今天所見的異聞,吃著用蘭姆酒微浸葡萄乾而製成的餅乾,淡醺的酒味,讓天忌臉頰酡紅了起來,扶著有些昏沉的腦袋,躺在房間中朝著窗戶而擺設的大床上。

一名飄忽的白影從天而降出現在窗邊,帥氣不失銷洒脫,立於窗台之下,迤長的影子遮住了原本直射到天忌臉上的光線,原本側身而睡的天忌,像是感受到擾人刺目的發亮來源消失,改為平躺的姿態,隨著棉被拉動而發出窸簇的聲音,白影腳步也跟著無聲無息,無風無波踏入天忌房內,來到床邊盯著熟睡的他,散發迷離迫人的魅力,鮮艷紅唇呼出灼熱氣息,在天忌耳邊說:「我只讓你看見我,因為只有你才有資格,人的哭是一種手段,人的笑是一種面具,你的哭笑皆為我所賦與,從今而後,你只能為我笑,為我哭」。

白影依舊蔽住外頭透進來的光,但此時卻可清楚看見來人一襲白衫,背後染的血紅一片,暈出一圈圈的血漬,白影俯腰輕輕吻了天忌的耳垂,天忌受癢有了酥麻之感,眉頭不由得皺了起來,但人依然未清醒。

低下身來,白影視線與天忌同高,伸出修長潔白的手,一種久未日曬帶著近乎透明的白,雙手惡意將天忌過肩的金髮細細編了一條麻花辮,看似陰霾晴陽交替的表情,帶著有些戲謔的笑容看著自己的傑作,一邊喃喃自語的說:「你都忘了吧,忘了才好,忘了你在我身上刺穿的劍,忘了因為仇而在你身上留過的傷,我從沉睡中醒來,等待你的到來」,在天忌軟柔的唇上,深深一吻,在頸部留下一個清晰焰燙的吻痕,暗香流轉,白影翩然無蹤。


逾千年無止的長眠 等待冰封解除之時
設陷 請君入甕
習慣我 懷念我
進而讓你無法自拔 找尋我
如同以往苦苦追蹤我的足跡 
但這次的結局將不是你活我死


隔日清晨天忌起床,照鏡時,對於自己的細細麻花辮,想到結髮,想到被人訂下來,表情驚訝到不行,誰跟他開這種玩笑啊?但他住在二十五層樓高,要進入需要通過指紋辨識儀的住戶指紋驗證,電梯的啟動也要核可卡片才行,二十四小時三班輪班的警衛顧守大門及電梯,天忌打了電話詢問警衛,調出監視錄影帶,得到入夜後無人進出的結果,在萬般無頭緒之下,腦中只浮現小時隔壁大樓那個視高處如平地的白影,還悠閒喝著晚茶,唯一的線索只有一張憑空出現在桌上的名片,唯有先從名片上的電話開始抽絲剝繭,分析蛛絲馬跡了。

電話另一頭傳來低沉的男音,「當你開始撥這支電話時,我想你對我好奇了吧?那麼先到唐人街來,我想,你會認出我來,啵~~」

空盪的房間中傳出急行而出的腳步聲。

未來也是過往歷史的重疊,未來也許在歷史中發現全新的解決方式,一切,盡在未知中流轉……。

台長: 金魚
人氣(4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傻天氣
最近有部泰國同志電影要上映,
叫做曼谷愛情故事,
電影中導演用流暢的運鏡,
及色彩的調配,
染出了泰國曼谷的華麗顏色,
映出了同志戀情的禁忌印花,
是一段石與雲的愛情故事,
雖然他們有著,
相同的性別,
相對的職業,
但卻讓他們更相信愛情,
我的BLOG上有我看過電影之後的觀後感,
這是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bls2008
裡面有超好聽的電影主題曲,
相信你聽過之後,
一定也會為他們的愛情動容的,
也希望他們的故事能讓你更相信愛情。
2008-01-30 16:36: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