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3 23:54:44|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11.05 "教我如何不想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11.05,星期四. "教我如何不想她"

今晚過上環返學,本想早點過去試一試部電腦,睇睇無線上網如何,但點知校務處的職員話正校和上環都無無線上網的......我唔怪學校落後,反而咁樣仲好,我向圖書館做功課時可以更帖專心(安慰的說話,因為咁樣亦代表唔可能上網搵資料)。
我班的老師真有一套,想上堂釣魚都難,因為佢好似小學老師咁,要成班同學一齊"唸詩",我開頭都有釣魚呀!老師一見我咁,就即刻話全體"唸詩",結果這一叫之後我就再無釣魚了!
隨咗唸詩,老師還一招,叫人唱歌~~~ 話說老師教到劉半農的,要全體同學唸完後,她便道出此詩因為真的寫得十分好,所以於幾十年前已給人撰上曲譜,成為一首家喻戶曉的國語金曲。於是,老師便順勢問有無同學識唱,結果全班最長的"銀髮同學"(婆婆)自薦唱了頭幾句出來,銀髮同學有點緊張口震呀,但仍無礙她悅耳的歌聲,雖然只唱得幾句,但當她唱完時,全班同學都為她鼓掌呢!!就是這樣,輕輕鬆鬆的上了一課。

"都我如何不想她" 劉半農

天上飄著些微雲,
地上吹著些微風,
啊!
微風吹動了我的頭髮,
教我如何不想她?

月光戀愛著海洋,
海洋戀愛著月光,
啊!
這般蜜也似的銀夜,
教我如何不想她?

水面落花慢慢流,
水底魚兒慢慢游,
啊!
燕子你說些什麼話,
教我如何不想她?

枯樹在冷風裡搖,
野火在暮色中燒,
啊!
西天還有些兒殘霞,
教我如何不想她?

小記:
一九二0年九月,正在英國倫敦的劉半農,寫了一首“教我如何不想她”的著名情詩,首次創造了“她”,並第一次將“她”字入詩。
這就是"她"字的第一次於中國出現啦!!

附圖:
劉半農先生遺像

台長: Snoopy John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