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7 14:48:54|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助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就要成行了,撘上明天中午飛往東京的國泰班機後,我第一次一個人到國外的自助旅行就要從此展開……。

花了將近兩個星期的時間在計畫這次的旅行,從訂機位開始,到買機票、簽證,在書店和網路上尋找資料、訂旅館,和最重要的規劃路線,才知道要規劃一趟自助旅行,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當然,這也跟個性有關吧,聽說有的人隨時都可以背起小小的行囊,就飛到另一個國度去流浪,隨遇而安;不過,我的膽子比較小,會希望至少有個大概的計畫,知道要看什麼玩什麼,需要怎樣的交通方式,而且住的地方要有著落,才會覺得比較安全。當初在考慮旅遊地點的時候,美國和捷克其實也在名單之中,但在秤秤自己的斤兩後,想還是到東京可能比較好些,一個人到美國或捷克,我怕萬一遇到什麼突發狀況,那可就不好,我可是還想安安全全地回到我可愛的家呢,東京的治安應該比美國或捷克要好多了。

心情有點緊張,因為我可是完全不懂日文,而且又是一個人,但也有點興奮,因為自己就要一個人去冒險,去面對各種挑戰,去發掘美景,去品嚐美食……。我想這或許正是自助旅行之所以迷人的地方吧。嗯,我可得要好好享受這個難得的經驗,去開發自己的內在潛能。我覺得在每個特別的處境當中,總是能讓人更加了解自己,而旅行正是提供這種特別處境的最好機會,記得古人就說過﹔「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在御台場巨大七彩摩天輪和彩虹大橋的炫麗夜景下,或許有機會可以發展一段美麗浪漫的異國邂逅呢,哈哈,想太多了……。

希望這次東京之旅後,我能成為那種可以很勇敢背起行囊,一個人到世界各地去留下足跡的旅行者。當然囉,其實還是希望以後可以有個伴,能夠一起去流浪,我想兩個人所留下來的回憶,一定又是另一種滋味……。(夢想中…… :P)

台長: Dr. SM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