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4 10:40:12|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言情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言情小說,總是我兀自放鬆的當口。不過,偶爾還是會認真一番,喜歡挑些唯美,令我欣賞的文字,而這,是我的收藏癖。

在吳若權《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裡,我尤愛他將人際間的關係比擬為「蝴蝶效應」。一開始,知道蝴蝶效應這個名詞,是在一部同名電影裡,看完的當下,我只在聯想蝴蝶效應的原義,溯源到天氣變化,一隻蝴蝶在北京振翅,對另一個半球可能帶來颶風之類的,後來才了解是物理學中的理論,至此,我的理解寫下句號。然而,在這本書,吳若權將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影響,運用蝴蝶效應的推敲,在我看來,果真一絕!事實豈不如此,單想想兩個人的婚事,勞師動眾不只兩個家庭,還有婚宴籌劃的人、禮車司機、司儀等等;再不然,再想想目前當紅的星光幫,影迷如影隨形之盛況,人際間的影響力可見一般。


==========================================================================================================================================
(原文)

眼淚和白雪,都在瞬間變成冰凍的蝴蝶。穿過模模糊糊的視線,我看見整個世界都是透明的蝴蝶,在飛。
每個人都是一隻有著魔法翅膀的蝴蝶,一舉一動,一次猶豫、一個決定,都可能改變自己和別人的命運,改變這個世界。

台長: 兔呸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言之有理 |
此分類下一篇:一項唯美的全球調查
此分類上一篇:在短時間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