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1 22:49:02| 人氣5,1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累死人不償命的武陵農場二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又是公司辨的旅遊~
哈,同樣也是很累人的行程
話雖如此
武陵農場依然是個渡假的好地方!
之所以會這麼累,完全是因為…
只有兩天的時間,卻要跑到這麼遠的地方去玩…
那當然累人囉~
看上面那張圖就可以知道~
本來應該走中橫公路直接過去
這樣又快又方便
(綠色路線)
但是中橫公路谷關路段在很久以前就斷了
現在還沒通車
(打藍色叉叉的地方)
如果…
繞到合歡山上去的話~
那是又遠、又難走的路~(藍色路線)

所以…
找個快速又「比較好走一點」的路…
就是走雪山隧道去宜蘭~
再走北橫、中橫相通的「中橫宜蘭支線」
(紅色路線)
總之不管要怎麼去…
都是要繞一大圈啦~
而且宜蘭支線又是山路…
呃……
還好我有吃暈車藥…
……
呃…應該說是「免」暈車藥才對~

不然大概一整天都在「抓兔子」吧~~

然而我們走的那條路線…
山路部份可以說是「超恐怖」的~
延路都有先前土石流的「遺跡」
或是馬路已經坍到一半,正在修路中

遊覽車經過那些路段的時候
根本就像是海盜船一樣~
一直搖啊搖的~
而且還要會車……
(天哪!!你有看過在海上還要停下來「會」船的嗎?)
都快要搖到山下去了說…

不過
自己開車的話,應該沒這麼可怕了吧…
第一天
進宜蘭支線前~
先到宜蘭酒廠逛了一下~
因為我不太喜歡人擠人的感覺~
(沒辦法…這次又是六台車的人去旅遊……唉…)
所以就在四周走一走~
(搞自閉哦?…)
用小DC拍了幾張照片
(唔…這次沒帶30D出門…還真有點不習慣的說)

而中午是在太平山英仕山莊吃了午餐…
(英仕山莊:http://www.yingshih.com.tw/)
嗯嗯…
只能說…「吃得還滿『飽』的」
而不能說…「吃得還滿『好』的」
大概因為是在山裡面吧
所以菜色沒辦法像平地這麼好~
食物得來不易呀~~
那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接下來就一路殺到武陵農場了~~
大概…下午兩、三點左右到吧~
唉…
你可知道坐了多久的車嗎?~
早上六點半就從公司出門也!
少說也坐了五、六個小時以上吧…
我看我的屁股應該大三吋了

一進農場
就先到最裡面的「桃山瀑布」
也稱為「煙聲瀑布」
為什麼要叫煙聲瀑布呢?
因為
夏季的時候水量豐沛
會變「大~~~~~瀑布」唷!
以及飛濺起來的水霧………「煙」
那種轟隆隆的聲音…………「聲」
加起來不就是「煙聲瀑布」了嗎?呵呵,這個名字就是這麼來的

從瀑布的入口(林務局武陵山莊)一直到瀑布~
這延路其實滿好走的~
但是會很累~
唔唔,意思就是…
一路上都是水泥路~
坡度也不會很陡…

但是一路上沒什麼可以讓人「正大光明」休息的點
所以通常大多是一路走到底~
總共四公里多,來回大概要兩、三個小時
嗯…
我走了這麼一趟~
再加上走下坡的時候,有一小段是用跑的
結果
不但累得半死
腳掌、腳指關節也痛到快不能走路了…
呃…多多少少影響了一些行程…
(活該,誰叫你要用跑的~)
為什麼會用跑的呢?
是因為回程的路上,看到有人在「打鳥」囉~
啊~~
所謂「打鳥=用相機拍鳥」的意思啦,別誤會了
因為本人我沒有太多的零用錢可以玩「鳥類攝影」
只能看別人拍,自己在旁邊乾高興…

那位打鳥的老伯還用了MP3 + 講課時用的腰掛式小喇叭
放鳥叫聲引牠們接近~
這樣就可以拍得到牠們囉~

看得正入迷的時候
驚覺我好像不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厚…
已經是走最後一個了…
我可不想過「野外求生」的日子咧~
所以……
就跑了一小段…唉…
這就叫…自作虐啊…
這次旅行,公司安排我們住在「台中武陵富野渡假村」
(富野渡假村:http://www.easytravel.com.tw/ehotel/default.aspx?n=6912)
以在「深山」的條件之下
住起來的感覺算是不錯了~
有SPA可以泡、晚上有小音樂會可以聽(服務人員會拿小蛋糕給在座的人吃唷)
再晚一點點還有賞星星的講解唷~
會帶大家到戶外去看星星~

吃的方面,早餐、晚餐是自助式餐點,嗯嗯~
覺得還算不錯吃啦~
至少可以吃得好又吃得飽~呵
晚餐其中一樣菜色:自製擔仔麵
可以自己動手燙唷!不錯玩~
不過我是懶人…
所以我沒玩,呵呵呵~

睡的方面呢~
房間很乾淨,還可以看到戶外的景色~
感覺真得很不錯~
每個人還有兩個枕頭可以用唷~
一個是羽絨枕、一個是乳膠枕

只不過有個對我而言是個小缺點的缺點
(在講什麼啊?…)
它的房間內……有個很亮很亮的「逃生門」的燈在門上面
晚上睡覺時…像我喜歡黑黑暗暗的
就得在燈上個動點「手腳」
嗯…
不過第二天一定要把它恢復!!
為了安全嘛~
第二天早上一直到中午吃飯前都是自己的時間~
就是「放風時間」…
(放牛吃草啦~)
早上八點多…飯店下方五十公尺處的遊客中心
有導覽可以跟唷~
旁邊還有可以租腳踏車的地方…
只不過…有點貴…
最便宜的單人車:每小時100元~
最貴的三人電動車:每小時要400元!
唔唔…
為了山中的好空氣、為了環保、為了地球…
我選擇不開車、改騎腳踏車的運動
(廢話…沒開自己的車來…當然只能騎腳踏車囉…)
不過也因為這樣~
可以隨時邊走邊停
看看風景呀,看看七家灣溪流裡的櫻花勾吻龜

不是啦,是櫻花勾吻「鮭」啦~
還可以聽聽鳥叫聲唷~
(我自己錄的:http://mymedia.yam.com/m/2116616)
總而言之
就是非常超級悠閒啦~~
而且早上空氣超好、氣溫也是稍涼不會冷
待過一次,你會愛上這種感覺的~
(呃…只要隔天不用上班的話…)
對了,宜蘭支線的延路上
都看得到一整片的高麗菜唷!
天哪!
真的是一大~~~~~~~~片也~
看來,全帶回家…一輩子都吃不完吧……

活動結束後的今天
公司送所有員工伴手禮…
我本來以為是那有特色的:武陵高麗菜~
結果不是…
是宜蘭餅(就是牛舌餅啦)
唉…
害我期待落空了…

by Kevin 熊--2008.05.21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evin 熊
人氣(5,11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快樂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快樂淡水行~
此分類上一篇:淡水八里一日遊

悠然見南山
it`s the best of number fifth picture.
2008-05-22 13:26:26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你囉~~
2008-05-27 23:19:36
riby
撘遊覽車走這趟山路肯定是不好受的
我也曾撘遊覽車走這路線到合歡山
然後從台中那回頭城
我挑選做最前面(那時尚未規定第一排不能坐)
賞景的角度極佳
當然囉
轉彎的時候可也是超刺激的

很喜歡第一張圖
煙聲瀑布我沒走到耶
因為當時有一些小狀況而折返了
2008-05-24 14:12:37
版主回應
坐最前面!?
我都只能坐最後面暈車兼看電視…

有機會一定要走到瀑布那裡唷,超涼快的
也超累的
2008-05-27 23:21:09
Miss 丸漾漾
出遊真棒=ˇ=
2008-05-25 23:29:59
版主回應
對啊
妳應該也要去那裡看看
當渡假囉
2008-05-27 23:21:45
酒館藍調
好好喔...公司常常辦旅遊^^

宜蘭餅好吃 好久沒吃到了 口水差點要流出來!!
2008-06-01 14:29:09
版主回應
快,快拿臉盆來裝!!
2008-12-06 16:44: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