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6 23:06:06|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貓狗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ophia,妳在女人的分類中,屬於"狗"類。」
「什麼?你說什麼?」我以為自己耳朵聽錯。

首次聽到男人將女人以「家禽」作分類。
(ps:以花作分類不是更好嗎?)

細問之下,才知道在老吳的觀念裡,女人分為貓類及狗類。
「貓類的女人,美艷,冷淡,自我,不可親近;狗類的女人不會咬人,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活潑,親和,有吸引力,相處起來很舒服。」老吳這麼詮釋我的訝異。

「瘋狗會咬人。」我這麼回他。

「狗一向很溫馴,除非你踩到牠的痛處。」

「所以,意思說我既闡媚又狗腿,忍氣吞聲,沒有個性。」我這麼酸自己。

老吳意外地說了一些很中聽的話:
「以後誰娶到了妳,每天一定很開心,即使有憂鬱症也會變成沒有憂鬱症。」我知道他這是在為自己脾氣不好,常對我發怒而心虛。

其實,在我的想法裡,女人是貓也好,是狗也罷,女人的特質豈可一言以蔽之。女人可以溫柔嫻淑,可以自信而獨立,可以冷若冰霜,也可以熱情如火。
重要的是,你讓你的女人像什麼。

如果你把她當成貓,她就會成為一隻貓。
如果你把她視為疼愛的狗,她就是一隻溫馴又聽話的小狗。
如果你把她當作小公主,她就會成為幸福的公主。

只要你觸碰得到她心底最柔軟的那一部份,女人終究只是女人。

究竟您把親愛的她,視作為什麼?




ps:以上純屬聊天話題,不牽涉男女平等條款哦。

照片:
老吳與我

老吳(綽號:歐吉桑)的致理名言: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今年老吳好心地要為我介紹男朋友,
聽他口述,是個科技行業的高階主管,身價千萬,購有宅豪名車,什麼都有,就缺女朋友,但有一個缺點:脾氣"非常"的差。

老吳覺得依我的個性應該很適合這位男士。

被我一口回絶。

至少,我自認為自己沒有被虐待狂。



台長: sophi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作品發表 |
此分類下一篇:信念
此分類上一篇:隨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