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1 13:14:14| 人氣7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餐桌上的孤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有同樣吃素的朋友問我:你跟那些吃葷的一起吃,不會覺得很怪,他們不會覺得你很麻煩嗎?
我說不會啊,一開始都會,但久了,知道他們是尊重、不在意的就還好。

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在同一桌上,我吃素,他人吃葷
這是一種~否認不了,忽視不了的孤單感。

他們會互換著餐盤上的食物分享吃
說著這肉的這裡那裡多好吃,如何如何的
而我只能靜靜的吃著自己也很好吃的素盤
這種感覺。。。好像我吃的~
是種次等食物,一種~這輩子壓根也不會去點來嘗的次等食物

他們會問為什麼要吃素、肉那麼好吃幹嘛要吃素、吃素有什麼好、吃素能有什麼好吃、吃素不是很麻煩嗎?
問沒關係,但可以很清楚感覺到,這些問題95%都不是真了解吃素,更多的是不解與諷刺。
吃東西好吃的不吃,沒必要吧,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幹嘛要做到這個地步,沒美食吃,瘋了嗎。。。

像女友盤中的~她吃不完我也沒辦法幫她,只能看她硬撐著吃完。其實能幫女朋友分擔份量,是好事,在女方也是種幸福。在別人眼裡相信就很容易會有她男友都不能幫忙吃,還好不是我男友,她看起來吃的好辛苦哦,跟有同樣飲食的在一起才是對的。
如此想法應該是再正常不過了吧,呵呵。這種事還真的不是女友接受不介意就能不再在意的事呢。

吃葷的應該很難想像現下的心情是想哭的、心酸的心情吧?

道場匯俱了多少人的心血、心力,我又受了多少的教育與培訓,而今我連說服他人接受素食的能耐也沒有,自己的個性沒自信、內向、不善言語~在這方面至今毫無成就。說實在的,就是一種缺憾,辜負多少人的期盼,唉。

台長: 晨曦
人氣(7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深刻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富貴男、貧窮女 觀後感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有那麼一群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